書名: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 (The Tarot Revealed – A Simple Quide to Unlocking The Secrets of the Tarot)
出版社:遠流
作者:保羅凡頓 – 史密斯 (Paul Fenton – Smith)

這一本書在網路上,看到的評價幾乎都是五顆星。我也是因為這樣,才買下這本書。這是我四本塔羅書中,最後一本入手的書。

這本書對我幫助最大的部分,是他對圖像的解說。畫面上出現的每個景物,都會詳細提到,對於象徵也會一一解說。對圖像的解說詳細程度,是其他三本塔羅書所沒有的,我覺得對於打下塔羅基礎,有很大的幫助。

每一張塔羅牌,都有基本的意義存在。而這些基本意義,就隱藏在圖像之中。對於圖像沒有基本的認識,就開始發揮創意天馬行空的想,很容易流於瞎邊故事,而忽略了真正的塔羅訊息。

我一開始使用塔羅入門那本書的時候,就有一點點這樣的危險。但是,因為我根據的是作者本身對牌義的充分掌握,而寫出來的引申牌義,而且,因為自己剛開始學,並不敢多亂想,都是緊跟著塔羅入門作者的腳步,所以,偏離不多。但是,當我要自己獨立解牌的時候,就有可能會有亂想的問題出現。因為我對牌面上那些圖像,究竟有什麼象徵意思根本不清楚,我無法從上面去解讀到訊息。

不過,幸好我後來買了「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」這本書,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好,就是當我翻到寶劍六時,他提到船上那六把劍代表過去和現在對生活的信念。我才知道,圖面上畫出那六把劍,是可以有意義的。後來又看到他提到命運之論與世界這兩張牌的比較,才了解四個角落的生物有什麼象徵。這些細微的解說,都在幫我打下其他書無法為我打下的根基。這在後來我練習牌陣時,對我的解牌很有幫助。

針對每一張牌的牌義,他的解說很不錯,很適合打基礎。
除此之外的部分,我就覺得看得不是很有感覺了,那些部分我想看看就好,不用太在意。

我發現每一本書,都有他的優點,我買了四本塔羅書,四本都有一些特殊的地方,也是那些地方給了我一些啟發,四本書彼此之間彌補彼此的不足,我覺得很不錯。

這一本書,我也一樣要給他五顆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