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【內在療癒塔羅】課程中,有一堂課會請同學抽一張牌,然後,發一張空白圖畫紙,請同學自己照著畫出一張塔羅牌來。畫的時候,可以用簡筆畫,比如人物就用火柴人,風景物件就畫個大概,分辨得出來就可以。這是為了讓學習者,更深入去看一張牌卡的顏色與象徵,讓人去注意一些我們可能忽略的細節。

每次上課時,我也都會跟著畫一張,今天突然想到這件事情,我想,我就自己再來做一次好了,感覺會是很有趣的事情。

今天,我抽到的牌卡是權杖侍衛。
這張牌卡剛好構圖不複雜,物件也少,我就想,盡力照原圖畫出來吧!雖然沒什麼畫畫天份,也沒關係。

通常學生畫完後,我都會提問幾個問題,好讓學生理解自己的領悟。
比如說:

1. 畫這張圖時,你有沒有注意到某些你以前沒注意到的部分?
2. 當你在畫這張圖時,你第一個看到的物件是什麼?
3. 畫圖時,有沒有哪些理解是你以前不曾有過的?
4. 你今天畫圖時,所領悟到的事情,與你最近的生活有沒有什麼相關的部分?

現在我自己來做這份作業。

P_20160220_215124_p  

第一眼看到這張牌時,我除了先標示出頭的位置之外,就先從權杖以及握著權杖的兩隻手開始畫。

接著畫帽子,才突然注意到,啊,原來分辨宮廷牌裡的侍衛就是,他是戴帽子的,不是皇冠,也不是頭盔。

接著注意到的是,這張牌總共只有三種顏色:衣服、帽子與靴子的黃色、內曾披肩、緊身褲、大地與權杖的紅色、背景的綠色。當然,還有衣服上的蜥蜴花紋是黑色的。但主要是前面提到的那三種。

如果,黃色的象徵意義是智慧,紅色是熱情與行動力,綠色是療癒。
加上侍衛的年輕屬性,可以理解為身為學徒,或是對某些專業還不是太專精的生手。

這次畫圖,我特別注意到背景裡的三座紅色的山,立刻聯想到的是埃及的三座大金字塔。以前我從沒特別在意過,但是今天特別在意。

綜觀以上,我會為這張牌做出的解釋是:這是一個渴望採取某個行動的生手,也許是想要進入某個領域、行業,但是他還是生手,他披戴著智慧與內在的熱情前進,想要學習另一種奧秘的療癒能力。現在的他,還只是看著這個渴望,還沒有真的採取行動,因為他或許也有點不太確定自己的決定與想法是否正確。

我會做出這樣的解釋,其實跟我這幾天的猶豫不決有關。
因為,我這幾天好想買頌缽,可是,又怕是一種購物狂的症狀,並不是我真的需要這個東西。
從很久以前,我就很想買頌缽了,後來在朋友那裏磨了一下午的缽,根本愛上那種聲音的震動,似乎可以把人帶到很遠很靜的地方。然後,過年時,又被做了一次頌缽療癒,就覺得可以來玩一下。

但是,市場好混亂,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我根本完全不懂,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買,該上誰的課程好。有時候想,不管,就買,當做陪我靜心的工具也好。可是下一秒又會想,靜心冥想,真的需要這東西嗎?沒有也沒關係吧?

然後,就像權杖侍衛那樣,明明去做也是可以的,卻就是一直站在那裏看著那跟權杖。

唉唉。

各位也可以自己在家玩玩看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