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是觀察命盤,越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命定這件事情。

命盤上,我們會設定這一生來到這裡,我們想要完成哪一類的成長。然後,四處安排了一些阻礙,或帶了一些工具,以便我們可以透過這些困難與經驗,達成我們的成長。

 

所以,有的人會先設定自己是個特殊的人,然後又安排了強烈的土星能量,要用社會的框架壓迫這個想要特殊的想法。於是,這個人必須透過理解土星能量,然後突破土星的限制,了解「能夠突破限制,能夠單獨,才可以形成那個特殊的自己」。當他學會突破限制,學會成為獨特的人而不害怕時,就有機會更深入神秘之境,然後,就會完成他今生的功課,進入靈性的領域。

 

如果這個人認定一切都是命中注定,那麼他就會因循自己保守的個性,對自己想要特殊的那個部分視而不見,不去接受生命的挑戰,一生就這麼過去,今生的功課沒有完成,下一世再來一次,調整成更簡單一點,或更難一點。

 

不可否認,有人把自己的生命藍圖設計的很複雜又困難,有些人的挑戰單純一點。而有些人則是誘惑多一點,看起來越是平順的星盤,就是誘惑越多的星盤。這樣的星盤看起來是最受到祝福的,因為人生旅途中過的很風光,可是,卻也是最不容易覺察到自己此生功課的星盤。

 

這樣看起來,命好或命不好,只是從這個物質世界的角度來看而已。從靈魂成長的角度來講,最容易有成長、最容易達成今生目的的星盤反而是看起來最困難的星盤。那樣的星盤,整個走向直指今生課題。

 

至於命定,就是那張命盤,定出我們較多活動的領域,我們面對事件的反應態度。但是,決定要不要站起來接受挑戰,依然是由「人」自己做選擇,命定只定出能量的兩端,兩邊的能量或多或少有強弱的差異,但是,要使用那一邊的能量,還是由「人」決定。想在哪個領域,多投效一點力量,也是人自己的決定。

 

所以,沒有命定這件事情,只有你是否願意順從內在的渴望,去做一些也許按照你的天性來講,會有點困難的事情。比如你的天性喜歡聽從社會的規範,可是,你內在有想要不平凡的渴望,那麼就逼自己去做一點不太合規範的事情。或是你內在有集體學習的渴望,可是你的天性厭惡與團體相處,那麼你就要逼自己忍耐一下團體,以便滿足你學習的渴望。

 

這些東西都可以在命盤上看見,越是觀察,就越知道,我們只是使用星盤上的資源與安排,成就靈魂的提昇。如果我們不去利用,只是渾渾噩噩的順著業力活著,靈魂的提昇就會很有限。如此而已,沒有好壞對錯,這些都只是自己的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