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天,非常忙碌,忙著開會,忙著接待國外客戶。

現在,這些講外語的時刻,已經不困惑我了,我不再因為外語的不熟練而緊張。並不是我講的比以前好,而是,我講的一樣好也一樣不好,但是,我的心不再苛責我自己,我的心用支持來代替挑剔。

 

不過,好景不常。

從一個難關中脫困,我又鑽進另一個難關。

一整天的忙碌,並沒有讓我不舒服,分秒必爭,我很充實。

 

但是,在分秒必爭的空檔裡,因為我沒空,所以,我的老大幫我檢查我這幾天作的文件,她不斷趁著空檔告知:你這裡有一筆漏列囉?你這一筆的金額好像寫錯了?你這一筆的加總又錯了?

 

我,覺得很愧疚。

因為這些數字有錯誤,會影響到會計部門的作業,也會一連串影響到很多人。我一直都知道,也一直都希望不要弄錯,也不斷檢查我自己做的文件,可是,……數字就是跟我很不熟。

 

所以,雖然整天跟客戶有說有笑,好像很愉快的樣子,但是,心裡卻一直慌起來,一直到客戶離開後,我一邊修正我的文件,一邊接進新的工作,比客戶在的時候更加忙碌。就在這樣一點都沒有空檔的時候,我發現我不斷在問自己: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?我真的可以繼續這樣做下去嗎?我明明沒辦法跟數字好好相處,我是否該換個工作?

 

這種問句一冒出來,就是我超級沮喪的時候。

回到家,我還是心情不是很好,心慌的很厲害,很希望有個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立即脫離這種狀況。

要抽塔羅牌前,我多希望塔羅牌給我一個輕鬆而快速的解決方法。但是,我只是抽到一張寶劍八而已

 

只是被自己綑綁住而已

 

如果,我真的那麼不適合這個位置,早在五年前就被請出門了吧?

既然我還在這裡,而大家也知道我跟數字有仇,這已經是公開的事實,老大也因此才會特別願意幫我檢查文件,大家都這樣互相幫助了那麼多年了,老大都沒有開罵,我幹麻先沮喪起來呢?

 

這張牌裡的女子,雖然矇著眼,雙手被綑綁。但是,那綑綁是鬆的,隨時可以抖一抖就鬆開,鬆開了雙手,就可以解開矇眼的布。更重要的是,雙腳是自由的,隨時可以離開,可以往前走。

 

無論是在原來的位置繼續往前走,或是走出原來的位置,我都是自由的,我可以選擇如何解開現在的狀況。

 

唉!塔羅牌從來都只選最重要的那一點講,從來都不會直接派個燈神來呼風喚雨一下。從來不讓我耽溺在「我是個需要被救援的人」的腳色裡,總是提醒我:你是自由的,你具有選擇權,你也擁有行動的能力。

 

真是個忠言逆耳的益友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