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些刺戳我心的東西,即將離開我,我總是隱隱約約的這麼感覺到,也知道刺著我的是哪些東西、哪些事情,但是,我一直無法讓這些事情過去,總是冷不防的刺我一下。

 

看到寶劍三,腦中立刻浮現的出來的想法是,就是這三把劍,代表著正在刺著我的那些事物。

但是,現在整張牌逆轉了,呈現逆位的狀況。那三把劍將從那顆心上掉落,烏雲正在遠去。

 

我也知道,如果我不等在那裡,讓那三把劍有機會刺進來,只要我肯閃躲,或是走另一條路,我就可以避免心痛、傷心。但是,我並沒有做別的選擇,我等在那裡,讓劍直直的刺進來。

 

這是什麼意思呢?難道別人拿劍刺我,是我的錯?我應該為別人拿劍刺我而負責任嗎?這豈是我的責任?我沒有去傷人,我只是在我的位置上,做我份內該做的事情而已,為什麼別人拿劍來刺我,我還要因此而內咎?內咎的人不該是拿劍刺人的人嗎?

 

我總是在這裡就過不去了,總是覺得忿忿不平。然而另一方面,我又總覺得是我引發這種種事端的。也就是說,如果我某一句話不說,某一個眼神不轉換,某一個手勢不揮起,那麼有些事件就不會發生了,有些情緒也不會被挑起了。即使我認為我所做的都是無害的,可是,卻成為啟動某些事件的關鍵,造成我周圍世界的改變。

 

我創造的我實相,這句話代表著我所有的遭遇都是我創造的。那麼我遭受到的刺傷,不也是我創造的嗎?那個拿劍傷我的人,不也是我創造的嗎?既然如此,我所遭遇的一切,我周圍發生的一切,在我生命中所有一閃而過的一切,不都是我的責任嗎?

 

理智上,我了解我自己思考的脈絡,我重讀一遍也感到很合理。可是,我的情感上不願意接受,我寧可有個對象可以破口大罵,也不願意承認我所有的遭遇是我自己的創造。我認為沒有人能夠真的執行這些想法,不可能有人可以把自己治療好,而因此改變了周遭的人。

 

可是,我抽到寶劍三逆位,很清楚在告訴我,那個想當受害者的心態,即將離開,傷痕還在,但是,我不會再那麼看重傷我的劍了,因為只要我願意,劍與烏雲都會離開我,因為我變好了,我周圍的人也會變好,然後,他們也會對我好。

 

寶劍三逆位對我產生了這些意義,可是,我還是疑惑著,畢竟我沒有看過有人是這樣改變自己週遭實相的,至少在我周圍沒有這樣的人。但是,我今天看到一篇文章,我就被震住了,我覺得我好像找到出口,看到了出口的亮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