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幣8的圖面上,是一個人手上正有一枚錢幣,正在工作著。那個人似乎非常專心,可能為了某張訂單,正在努力趕工著。那是一種必須完成的責任感,一種承諾。那種專注也在訴說著,這個人對這份工作有自信,這是他熟悉的工作,他對自己的能力很了解,知道這些工作一定能夠完成,而他也願意做完,願意給予完工的承諾。


那麼逆位的時候呢?
一個星期有五天抽到逆位,應該也算奇蹟了。


當這張牌逆位的時候,彷彿有太多因素是這個人無法掌握的,就算想要給予承諾,也無從給起。連手上這枚錢幣,也似乎無法緊緊握住,很可能會隨時掉落。不是不願意給承諾,而是不定因素太多,連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完成,也不知道手上擁有的,是否是真實的。在什麼都不確定的狀況下,一個負責任的人是不會輕易給出承諾的。


這是一張象徵著某件事情正在進行中的牌,正位的時候,是充滿信心的,有把握的,可以完成的。逆位的時候,所有的因素都不在自己的掌握中,所以,什麼事情都說不準,進行中的事情是否能夠有結果,也沒有人知道了,當事人自己也不知道。


所以,不是不願意給承諾,而是無法給承諾。
不是沒有信心完成,而是手上的籌碼太少,太不確定,而評估不出到底能不能完成。


這兩天的文章,真像在寫密碼。
幾年後我自己再度翻看,不知道我自己還記不記得是在說哪件事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