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你選到這一張卡,它意味著你現在如水晶般一樣地清晰,你是超然的,根植於你存在核心的寧靜。你現在已經沒有想從頭腦的觀點來了解的慾望,目前你所具有的了解是存在性的、完整的,跟生命的脈動本身保持著和諧的關係。接受這個偉大的禮物,並且將它分享出去。」

一抽到這張牌,立刻浮現出來的詞是「うそばっか」,我的腦袋裡面真的就是馬上罵這個字,我覺得這張牌根本就是在騙人,什麼「水晶般清晰」啊!我現在根本就是很混亂。

我一直覺得最近有一種連結失去了,我今天不斷思索,突然想到我曾閃過的念頭:我想脫離新時代思想、薩滿巫術等等東西一段時間,因為我覺得我似乎涉入過深。除了在辦公室聽到咒語聲之外,還曾在我們車子裡聽到狗叫聲,女兒還以為我偷偷藏了一隻狗在車上,前幾天還在辦公室裡聽到水晶音樂的聲音。所以,我在想也許是不斷思索這些事情,會有一些錯亂的感官出現,雖然我知道我真的創造不出這些,但是,這些就是出現了。我一點都不想變成瘋子。

於是我借了幾本跟這些東西毫無關聯的書,希望腦袋往別的地方轉。

但是,我今天猛然想到:我是因為不喜歡這些思想,或是認為這些思想是錯的,所以才想移開嗎?仔細想想,並不是,我覺得這些思想很合我的頻率,而對於薩滿巫術的部分,我是越看越心嚮往之。那為什麼我要把我喜歡的東西推開呢?

這種感覺很像我選男人的時候。
吸引我的、讓我的心很舒服的人,我反而推開,遠遠的躲開。
而很明顯跟我差異很大的、可能會有衝突的、彼此可能無法理解對方的那種人,我反而接納。
這是我戀愛失敗、婚姻失敗的一大原因,從一開始我就選錯人。

越喜歡的人、事、物,我越害怕,我越要離的遠遠的。
但是,我卻知道我所逃避的這些事情,是會帶給我很大快樂的事情。
真不懂我到底在幹什麼。

我說我不像水晶般清晰,是因為我不懂我到底在幹什麼的那種渾沌。
我想我應該有水晶般清晰,則是因為我看見了我的渾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