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牌上,有一個裸體的人,拿著兩壺水,一壺到進水裡,一壺到在陸地上。我想到,在塔羅牌的隱喻裡,湖水象徵著靈性,陸地象徵著實際的東西,比如這個世界、智慧、知識,也就是說,湖水象徵一些感覺上比較虛無飄渺,無法驗證的事物,而陸地象徵著俗世裡,所有可以觸摸、可以驗證、可以打分數的東西。

倒在陸地上的那些水,有一些沿著小凹徑,流回了湖水中。似乎象徵著在俗世中學習到的智慧、知識,擁有的一些東西,有一部分也能引領人回到靈性裡。

這一次,我比較注意到的,是後方樹上那隻朱鷺。

因為,今天在公司裡,我們談到了療癒。同事們有的遇到一些態度不好的人,處理事情時,被人用不好的口氣對待,或被看不起,會被人用言語傷害。有的同事則是在推動一些事務上,已經很努力協助對方了,事情卻還是毫無進展,對方還是一問三不知,讓他很沮喪。

他們的不舒服,都反映在身體上。有時候,會肚子痛,更多的時候,是胸口悶,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了胸口,每一口呼吸都像是吸進了廢氣,有時候,是一股悶氣竄到喉嚨上來,很想吐。這些症狀都引發了晚上總是無法睡的很安穩。

我曾經有過胸口悶、想吐的經驗,也有肚子不舒服的時候。這一、二個月來,我都是用冥想來處理,有時候加上吐納,有時候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不舒服的那個脈輪上,我發現都能夠紓解。

我曾教過其中一位同事用我的冥想吐納法,第一次使用時,他說好像有點用。今天問他,他又說好像也還好,因為他每次冥想,就會想起一堆公司裡的煩惱事情,反而越想越煩,就不太敢冥想了。我想也是,如果人不夠靜,冥想的安靜中,會引發更多雜亂思緒。

看到他們這麼難過,我真想幫助他們。可是,我沒有能力要求他們跟我一樣靜下來,專注在脈輪上。我也沒有能力去看見他們脈輪上面的阻塞程度,我根本看不見,就算看見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幫他們清除這些阻塞。聽完他們的訴苦之後,我站在那裡,有一種「真希望自己是個能夠治療人的巫師」的想法。那我就有可能可以用光的方式來治療他們,即使他自己無法靜下心來,也可以藉由外力,讓他們舒服一些。可惜,我不會巫師的那些事情。

不過,他們壓力這麼大,遭遇這麼多困難,實在應該定期去找心理醫生聊一下比較好。不然,生活中想遇到像書裡那種巫師,實在不是那麼容易遇到啊!

因為今天聊過這些,心裡產生過想要治療同事的想法,所以,抽到星星牌,就很容易被朱鷺吸引。據說牠是象徵透特的圖騰,而透特是監管阿卡沙紀錄的神,阿卡沙紀錄中,記載著給醫療者的紀錄。

這個世界裡,生活在不舒服狀態裡的人,真的很多,而且,不知道如何自我療癒。我現在也只是亂搞一通而已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治療了自己,或只是把一些壓力往底層壓下去了。

總之,今天的主題是:療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