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嘉莉」是一部恐怖片,卻也是一部好悲傷的片子。

第一次經血來潮,她對此毫無所知,結果出糗,遭到嘲笑。她渴望母親的安慰,卻被母親斥為「罪惡之血」。她無助的大喊「為什麼妳不教我這些事?他們都嘲笑我!」但是,心理異常的母親,對她的吶喊視若無睹,她只能乖乖的關進衣櫥,祈禱懺悔。

湯米邀請嘉莉參加舞會,湯米顯然對嘉莉心動了,溫柔的對待、親吻,一般女孩視為尋常的一切,對嘉莉而言卻宛若天堂。當她露出卑微的、不可置信的、備受恩寵般的微笑時,令看電影的人感到心疼。

同學的惡作劇,使她當選舞會皇后,站在舞台上,露出燦爛的笑容,卻不期然的被潑灑了一身豬血,她的臉僵住了,所有的黑暗迎頭罩住她。母親的聲音浮現:「不要去,他們都會嘲笑妳的。」天使般的微笑,轉換成瞪大的瞳鈴眼,她眼裡看見的,全是嘲笑。

她殺死了對她溫柔的湯米,殺死了努力將她從陰暗中拉出來的老師,殺死了惡作劇同學。當她從舞會的火海中走出來時,她背後的火海,像一片燙人的悲哀。原本那裡曾是歡笑、甜美、與可能的美好未來,但是,為什麼生命變得如此扭曲、悲痛、無法自拔?

她走在回家的路上,當她的家門浮現時,我不禁思索著:如果她不是出生在這樣的家庭中,如果她沒有一個母親,總是告訴她「她是罪惡的化身」的話,如果她生長在一個普通的小家庭裡,像平常人一樣長大的話,她的命運是否會有很大的不同呢?她是否更容易得到幸福呢?

走進她詭異的家,到處插滿蠟燭,母親如鬼魅般躲在門後。
就在她清洗完一身的血漬,恢復甜美純淨的模樣,渴望母親的懷抱時,母親卻企圖殺死她這個「罪惡的化身」。
最後她用她的超能力殺死了母親,母親的死狀猶如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。然後,她燒掉整個房子,連她自己在內。

嘉莉帶給我的悲傷震撼,使我忘記了導演想給人的驚聳感覺,甚至最後一幕休夢到血手從地底伸出抓住她,我都只是稍稍被突然伸出的手嚇到,腦子卻立刻又陷入嘉莉的悲傷中。

心裡不斷呼喊著:嘉莉本來可以得到幸福的!!本來可以的!!
那是一種惋惜的吶喊。
那麼是誰締造了嘉莉的不幸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