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抽到錢幣三,連續兩天都抽到錢幣,我覺得很開心,因為我一直煩惱著金錢,抽到錢幣,讓我覺得我其實沒那麼缺錢,而且,錢很快就要來了,就要來了,就要來淹腳目了,嘿嘿嘿嘿嘿。

牌裡面有三個錢幣,鑲嵌在漂亮的房子的漂亮的柱子上,是正在建築的房子的一部分,可以明顯看出裡面站在高處的人,正在工作著,低處的兩個人穿的比較漂亮,一起拿著一張很大張的紙,也許是某種文件,也許是某種圖表。

我不知道我是屬於工作的那個人,還是屬於下面那兩個有錢人。
但是,我知道我的錢鑲嵌在這棟正在建築的房子裡,也就是說,努力把房子蓋好,我的錢就可以從房子裡得到。
這是什麼意思呢?意思是不管我是那個主管級的人物,還是動手做的那位勞工,我要拿到錢,就要努力把這棟房子蓋好,因為這棟房子就等於錢。也就是說,我把我手上的工作做好,我的錢就在我的工作裡,我可以從我親手做出來的成品中,得到我的錢。

重要的是,不是只拿到一塊錢。
是拿到三個錢幣。
從我的直覺來看,這表示不是很少的錢,是較多的錢。
一個錢幣表示少,兩個表示稍多,三個表示很多。這是我個人的解釋,別人怎麼解釋我可不管,我只知道我會賺到很多的錢,哈哈哈哈,真是一整個開心。

再用我現在的現實狀況來看,我現在的身分不是老闆,所以,我應該不是拿著一張圖,穿著漂亮衣服,站在那裡不動,只負責指揮的人。我應該是那個拿著工具,正在敲打施作的人。既然是要我親手創作出來的東西,目前我能想到的,就只有我親手創作出來的文字,以及我親手做出來的手工藝品。到底是什麼會讓我賺到很多錢?我不知道,可是,我會努力去作。

在書中的解說裡,我注意到兩個關鍵詞:團隊合作,勝任。我必須記得兩件事情,這份工作也需要團隊合作(以前我以為寫作是單槍匹馬的工作,其實背後還有編輯、美工等人的心血結晶,我必須尊重這些人)以及我是可以勝任的,我必須對自己有自信。

(這幾天我在想,我從塔羅牌上面看到很多正面的思考,用正面去思考,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事物,當然是很好。不過,我一直要提醒自己,不只是樂觀的「思考」而已,也就是說,不要停止在「思考」,而是抱著這種正面、樂觀的態度,也要用行動去執行。只有「想」,卻沒有真實的付諸行動,那麼絕對不會有想像中的好結果。)

2008/3/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