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:

 

 

Creator of Soul Cards: Deborah Koff-Chapin

 

Picture from Web site: http://www.touchdrawing.com

 

乾渴的感覺緊緊抓著我,我似乎已經翻越了無數的山巔,穿越了漫長的沙漠,但是,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喝水了,喉嚨似乎就要裂開,我幾乎渴望啜飲我自己的鮮血,那汨汨流出的液體。

 

我幾乎想要詛咒上天,為什麼把我逼到這個狀況?難道施捨一點雨滴,對祢而言,有那麼困難嗎?難道讓我死於乾渴之中,是這樣有趣的事情嗎?

 

我疲倦的趴在地上,我的皮膚碰觸到草葉的觸感。似乎還遺留著清晨的露珠,咦?露珠?我不可置信的坐起來,望著晶瑩閃爍的水珠,我用舌頭輕輕的、小心翼翼的把水珠舔進我的嘴裡,清涼與滋潤使我幾乎落下眼淚。

 

這時候,我才發現,我腳踩之處,還有許許多多的草葉,草葉上都顫巍巍的晃蕩著幾滴露珠,每滴露珠都像黃金般閃亮,我的哭喊轉變成驚喜若狂的大笑,感覺自己富有的宛如挖到一整山的金礦。

 

就在我喉嚨完全滋潤之後,我才抬起頭,眺望遠方,這才注意到,在遠處兩山交會的地方,竟有一條河緩緩流動,豎耳靜聽,甚至恍惚會聽到微微的流水聲。

 

原來,我恍然大悟的發現,我根本不曾缺過水,我一直都在有水之處。

那麼我先前到底在受苦什麼?正在作夢的我,覺得自己很愚蠢。

 

解夢:聖杯二

Thoth_C2.jpg   

聖杯二的圖像,非常吻合夢中的情境。無限量供應的水,甚至多到滿出來。

在談聖杯二的牌意時,特別是在看偉特牌時,比較傾向於人與人之間的愛,人與人之間的兩心相悅。

 

但是,這張牌連結到夢境時,幾乎代表著宇宙那位最大的、無以名之的那位對一個個別的個人,所展現的無盡的愛。無邊無際的水,在說的是,你需要的一切,已經都在這裡了,我會永遠給出,永遠供應你所需要的。那是汨汨流出的愛,那是全然的滋養。

 

這張牌上的占星符號是金星進入巨蟹,因此,這是一種充滿愛的滋養。

剛開始進入這場夢的時候,我其實第一個想到的是,耶穌在十字架上對著天父的哭喊:我的神、我的神、為什麼離棄我(可 15:34)

 

在夢境中的感覺,是一種被棄絕的狀態。

但是,這張牌說的是,你會收到源源不絕的愛與滋養,就如同夢中那千千萬萬顆水珠,甚至比水珠更多的一整條河水。即使你依然身處沙漠,你依然有好幾十個山巔需要翻越,或甚至你像耶穌一樣,難逃一死。

 

但是,你必須明白,即使是死亡,背後也充滿了無盡的愛,甚至還帶著榮耀的光芒,就像耶穌那樣。

 

重點不是光芒,重點是,無論你在人世的境遇是什麼,背後的原因都是因為愛,而那份愛的支持,是不會斷絕的,即使你以為已經斷絕的那個當下,也依然沒有斷絕。

 

這就是這場夢在談的。

 

指引:

天使塔羅 - Three of Water

 D3  

歡慶吧!生命是一場盛宴,無論悲喜歡愁,都是這場盛宴中的各式滋味。你在全然的愛裡面,可以盡情的痛苦,可以深深沉入悲傷,也可以狂歡舞蹈,更可以享受安靜的喜悅。

 

盡情暢飲生命吧!

即使帶著深深的恐懼,也試著去冒險看看,無論你在做什麼,無論你發生了什麼,你都是在愛裡面。

 

進入一個豐盛的筵席,卻什麼都不吃不喝就離開,未免太可惜了。

盡情吃喝,跳舞,唱歌吧!

 

PS. 對於我這個凱龍11宮的人來講,這個指引有很大的困難度,我最大的恐懼就在於進入生命、進入人群、與人產生關聯。以為會受傷的恐懼,總是阻礙著我去做瘋狂的參與。

 

只能說,加油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