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化占星學入門中,談到人的演化階段。

每一個人的命盤上,顯示出來的是能量的狀態以及能量運作在哪個領域,但是,無法確認一個人究竟是用哪種層次來演出這些能量。

 

即使是一張靈性大師尤伽迦南的命盤,當我們只是看到命盤,不知道此命盤主人是誰的時候,可以給出的解釋,就可以五花八門,但是,永遠無法只憑著一張命盤,就斷定這個人未來會是靈性大師。書中也就是舉這位大師的命盤來做示範,以不同的演化階段來解釋這張命盤,這使我看到一件事情:沒有一張命盤是不好的,所有的衝突相位,都可以帶來反省、重整、淨化的能量,所有的柔和相位都可以帶來許多可以運用的資源與天賦。端看我們用哪一個演化階段的態度,來使用命盤上的能量。以高階的方式來使用,可以成為靈性大師,以低階的方式來使用,就感受到很多不舒服與痛苦。

 

以演化占星學的角度來看,在解釋一張命盤時,必須先透過觀察或詢問一些問題,確認了命盤主人處於哪一個演化階段,然後,才有能力很貼切而細緻的為命盤主人解說他的業力狀況。

 

接下來,我要以我目前的理解,來整理一下我閱讀了「演化占星學入門」第四章的演化階段解說後,我所了解的各個演化階段:

 

演化的初階

合群演化階段

個體演化階段

靈性演化階段

 

第一個階段,演化的初階。
書中談到,這個階段的人,是處於智能不足或有意識障礙的人。這類的人前世有兩種可能,一種前世從不同的生命形式(如植物或動物)轉進人類的意識,這樣的人會充滿了天真與樂觀。另一種前世則是,原來就處於人的意識,且是處於比較高階的演化階段,但因為種種業力關係,使他退化回到這個演化的初階。於是,這樣的人因為靈魂裡還有著較高意識的記憶,因此,當他處於這種初階狀態時,他會感覺到被限制住了,就會有一股憤怒或有暴力傾向。

 

第二個階段,合群演化階段。
這個階段的人,就是大部分的人,生活在社會之中,想要達成社會的期望、遵守社會的規則、風俗、信仰大家認可的宗教。
這個階段有分三個次階段:
第一個次階段是,我只知道「我」,一切以我為準,我說的就是對的。他無法感受到週遭的社會,無法感受到其他人。就是努力工作,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,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。

到了第二個次階段,才發現「我」其實是生活在一個社會架構之下,開始去了解什麼是社會、國家以及「我」之外的他人。在這個階段,會想要去學習社會的規則,想要適應社會群體。
到了第三個次階段則是,「我」想要成為這個社會階級的頂尖人物,我成為掌控整個社會架構的人。

 

在群體演化的第三個次階段中,當一個人知道如何掌控整個社會架構了,當他在頂端滿足了他所有的慾望之後,空虛感會來臨,會開始想:「生命就只是這樣嗎?」

 

這個問句會讓一個人進入下一個階段:個體演化階段。

簡單來講,個體演化階段就讓一個人開始發現,我是與眾不同的,我不需要跟著整個社會制度去安排我的生命,我可以有我自己運行的方式。

 

在合群演化階段,人的態度是順從整個社會,因此,與土星有關。到了個體演化階段,是脫離社會制度、脫離群體,因此,與天王星有關。

 

個體演化階段一樣有分三個次階段。
第一個次階段是心裡暗暗知道自己不一樣,但是不敢表現出來,所以表面上還是會像一般人那樣,做著符合社會期待的工作、打扮成社會期待的樣子。到了第二個次階段,開始出現反叛或疏離社會的狀態,好像只要一融入這個社會,自己的獨特性就會被消滅一樣。
到了第三個次階段,他們已經很知道自己是誰,可以融入社會,為整個社會做一些事情。焦點轉移到整個世界,不單單是自己那個國家或民族。

個體演化的第三個次階段,就在為進入下一個演化階段做準備。

 

接下來是靈性演化階段。這個階段的焦點,已經從人世轉移到宇宙、永恆、神性。因此,這個階段與海王星有關。同樣分為三個次階段。

第一個次階段是,遇見了神性,看見自己靈魂的渺小。這個階段會投入靈性工作,卻又同時不斷覺得自己還不夠,無法勝任這些工作。
第二個次階段是,我知道我的靈魂是如此完美與偉大,但同時我又在「自我」之中無法超脫。這個階段會自己為自己很偉大,偉大到像神一樣,會覺得拯救世界非他莫屬。處在這個階段的危險在於把自己當作最偉大的靈性導師,要大家通通聽他的,但是,他內在還沒到非常純淨與無動機的狀態,他的「我」還在作祟,就很容易利用自己的這個位置,做了一些糟糕的事情,造成了靈性墮落。
接著是第三個次階段,在這裡「我」已經全然消融,我給出服務,並沒有任何動機或目的,只是單純的展示著我與神性的關係而已。

 

以上是我的理解,書中花了很多頁來解說,當然比較詳盡,我只寫了我比較能理解的部分而已。

 

綜合以上所寫的各個演化階段,光是想像一個行星落在某個宮位,可能會出現的劇情故事,就可以有各式各樣千變萬化的劇情。所以,現在想想,要解讀一個人的盤,沒有先考慮一個人的演化階段,就開始天花亂墜的話,還真的有可能發生雞同鴨講的狀態。有時候去給人算命,總覺得對方講的不太準確,說不定也是因為對方設定的演化層次與自己不太相同,而產生的違和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