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tor of Soul Cards: Deborah Koff-Chapin

Picture from Web site: http://www.touchdrawing.com

 

這張圖很像一個人,側面面對著鏡頭,鏡頭是從玻璃窗外往裡面拍攝。這個人正面面對的是一面鏡子,他的臉靠著鏡子,從另一邊映照出一個一模一樣的他。

 

鏡子裡的人與他一樣,靠著鏡子,兩隻手的手掌貼著玻璃窗,眼睛閉著,不知道在想什麼。窗外也許是有幾株大樹,樹葉像是闊葉林類大樹葉,樹影因著陽光的關係,透過窗戶看去,像是貼在人臉、人手掌上的紋路。

 

他閉著眼睛,似乎在想什麼。

也許是,在窗邊看著心愛的人遠去,閉著眼睛回想著與對方的種種美好。

也或許,他是個久病不癒的人,不能離開玻璃屋到陽光底下,他只能閉著眼睛想像,站在大樹下,樹影搖曳的感覺。

 

也或許,他正在猶豫著,是否要打開窗戶、打開門,走出去冒險一番,去與外界的人接觸,而不是只與自己相對。或許,真的是這樣,他孤獨很久了,他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,幾乎沒有朋友,沒有任何人與他往來,現在,窗外景色正好,是否,冒個險,去遇見人,並且建立關係?

 

要打破生活的慣例,真是好難。

鏡中人與我,不斷商討著,就是無法下定決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