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020  

 

Creator of Soul Cards: Deborah Koff-Chapin

 

Picture from Web site: http://www.touchdrawing.com

 

那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山洞,灰紫的石洞之外,是冰封的雪地與山峰。

我的懷裡還有另一張臉,這張臉依附著我而活著。他仰望著我,似乎渴望從我這裡得到他所需要的。我低頭看著這張臉,我猶豫著,到底該怎麼辦。

 

在我決定躲進這個山洞時,就是為了冷靜思考我與這張臉的關係。當這張臉似乎有所求的看著我時,我應該回應他的要求?或是拒絕?

 

在這個山洞裡,只有我與這張臉。

如果沒有任何人的評論,如果只有我的意志與這張臉的渴望,那麼我的意志會如何做決定?我應該讓他的渴望延遲得到回應?或是根本拒絕他的渴望?或是立刻回應他的渴望?

 

冰雪雖然使我全身冷下來,使我的腦袋也冷下來,即使冷靜思考,卻依然難以決定。冰雪無法改變我猶豫不決的本性,我繼續懷抱著這張臉,繼續無法脫離這張臉的眼神。

 

我甚至很困惑,把這張臉放在旁邊,不去看他,不去理會他,有這麼困難嗎?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,可是,我卻覺得很難,卻總覺得不應該把他放下。這是怎麼回事?知道可以讓事情與我無關,卻又不肯讓關聯切斷。

 

人就是這樣,寧願困在山洞裡,寧願什麼都不決定,然後,凍死在山洞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