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為自己做靈氣的時候,我發現我的心思很混亂,我在想太多事情了。

比如說:

我會像先前那樣容易睡著嗎?我會做完嗎?

我的身體有感受到熱氣嗎?

我的手那樣沒感覺,會不會讓我上靈氣二階的時候,完全無法上下去?

靈氣那種熱的感覺,會不會只是心理作用?

除了熱,我為什麼沒有其他感覺?

女兒咳嗽的治癒,是基本的病程就需要這樣的時間,是自然就會這樣痊癒,或真的是靈氣的關係?

 

當我在想這些時,我發現我很難投入當下去享受或感受靈氣。我擔心太多未來的事情,我突然想起上星期看的紀錄片,謝錦老師在影片放映完,跟大家座談時說的一句話:「生命是流動的。」這是什麼意思呢?謝錦老師用這句話來回答觀影者這個問題:「你是一開始就使用這個教法?還是這幾年才開始?是什麼促使你開始使用這個方式教導學生?」謝錦老師述說了他的過程,從傳統的老師教,學生聽的階段一直到現在電影裡呈現的震撼教育,他經歷過領悟與蛻變的過程,宛如老師說的,並不是一出生就白髮蒼蒼,那是需要歷程的。

 

靈氣的學習,豈不是也需要一段歷程嗎?

我太希望我可以不需要經過一段歷程,就直接到最後的終點。誰知道經過一個月後,我對靈氣的認識可以增加多少?可以有多少體會?而二個月後、三個月後呢?我根本無法預測,我卻在這裡擔心未來,這設很好笑呢?

 

誰能預測未來的蛻變?誰能知曉未來有什麼樣的領悟?

如果能,那將不是蛻變,也不是領悟了。因為你早就知道的事情,怎麼算領悟呢?而所有的蛻變與領悟來自哪裡呢?來自每一刻當下的體驗,漫漫長路累積程生命的歷程,這段歷程會帶領人來到領悟的點,造成蛻變。

 

停留在原定惶惶終日,毫無意義。

我只能前進,經驗每一天,相同的感受或不相同的感受,都好。

每一天看似毫無變化的經驗,卻點點滴滴在累積我的人生歷程,然後,我相信我的生命會在點點滴滴之間產生變化。

 

對應於靈氣,也是這樣。我相信,對靈氣的認識,也是在點點滴滴之間。

所以,不要想,放掉頭腦,去感受,去經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