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,13號牌。
這是我二度凝視這張牌,第一次注意看到的是倒下的人,站在他面前像是在討價還價的人,跪在他面前的女子,捧著花的孩子,以及遠處的太陽。

這一次,我看見太陽從兩座塔之間升起,兩座塔之間的下方,是一條河流,兩旁是綠地。我突然發現,如果這個畫面的鏡頭拉近,不就是月亮牌的場景嗎?只是月亮牌上面,在河流兩旁有狗與豺狼,河中有一隻龍蝦跑出來,而月亮掛在右邊的畫面上。在「死亡」牌上面,太陽從兩座塔中間升起,即將照亮一切黑暗。

從死神所在之處,附近的陸地邊也有河流,河流上有船隻。順著河,似乎可以走向太陽升起之處。

我在翻閱「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」這本書的解說時,有一個部分讓我覺得跟今天的某些感受有連結到。書中的意思是說,死亡這張牌說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死亡,而是某一個階段的結束,或是丟棄某個舊的自己。人必須服從死亡這張牌帶來的這種改變,不服從就會遭遇不幸,像那個倒臥的人一樣。

這裡說的服從,並不一定是心甘情願的,大部分是委屈自己,不太甘願的「屈從」。就像人面臨死亡的時候一樣,誰願意放棄這個花花世界,放棄所有至愛的人,心甘情願接受死亡呢?這張牌說的服從,就是在這種心情下的服從。

我今天曾為了完成朋友2的第三個牌陣而占卜,我做了是與否的占卜。占卜結果是今天我的腦袋會不清楚(感冒還沒好,鼻塞,咳嗽),今天排這個牌陣,會思緒不清,今天不要做,以後再做,會有更清明的直覺。

其實我內心是不太甘願這樣放棄占卜的,一件事情一直拖著,而且,明明星期天的下午我非常有空,為什麼不趁有時間把事情做完呢?這是我早晨的想法。

現在下午將近六點,我很慶幸我沒有違背塔羅牌的占卜結果。
因為接近中午的時候,我就開始感到腦袋有點昏沉,吃完飯後明顯感到更不舒服,就乾脆吃一包感冒藥,想說反正放假,就算想睡覺也無妨。一吃下去就更加四肢無力,整個下午都在昏睡中。
其實,早上我就不舒服,自己感覺沒有很清楚,越到中午就越精神不繼,我很慶幸我沒有在這種精神狀況不佳的狀況下,硬是幫人占卜。

我順從塔羅的指引,這種把事情往後延的做法,非常不符合我的性格,但是,我相信往後延一定有意義,因為這次是用生病來延後我的占卜,逼迫我停下來,我如果還是不願意順從,硬是要去做的話,有可能獲得的結果,會是毫無意義的。

那就等待吧!
死亡牌告訴我,順從改變,用跟自己以前不同的作事方式或不同的時間感受來做,去看看能獲得什麼,會得到哪些與從前不同的東西。
畢竟遠方太陽即將升起,相信會有好的結果。

2005/4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