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裡,我與一個男子來到村子外面探查。

地面上是一層雪,我們找到一塊四方型的地皮,地皮上一樣覆蓋著雪,不知道為什麼,那像是憑空長出來的一塊地皮,與真實的土地分離。

 

男子在我前方,手掌朝下,竟然就把那塊四方型的地皮吸了上來,整個手掌幾乎埋在地皮上的雪中。

 

那塊地皮可以順著手掌的方向移動,我很驚訝,走過去查看男子的手與地皮,以為是手抓緊地皮,才使得男子可以操縱那塊地皮,沒想到男子用力一甩,地皮就往下掉。我趕緊伸手過去,還沒靠近地皮,地皮就被我的手吸過來,距離我手掌大概5~10公分的距離,我沒有碰觸那塊地皮,地皮卻被我的手掌吸著,懸空飄浮,我的手往右,地皮就往右,往左,地皮就往左。

 

我們突然領悟,好像是空氣中有一種浮力,可以讓地皮浮在空中,透過手掌的移動,可以移動空氣,於是,推動地皮移動。

 

然後,男子開始嘗試讓自己浮在空氣中。

男子就在我前方,漂浮了起來。

我想,那麼我應該也可以。

 

我開始助跑起來,縱身一跳,就像跳入水裡那樣,放鬆全身,讓空氣支撐住我,就像水的浮力支撐我那樣。

 

我感覺我自己也浮了起來,只是沒有男子漂浮的高。

夢裡的我想,原來人也可以像小鳥這樣飛翔。

 

然後,夢就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