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人類圖的書時,總會遇到一個詞 【制約】,是什麼意思?

我在想,是不是這樣呢?

當你自己的頭腦想,你應該這樣那樣做,或別人認為你應該這樣那樣做時,
如果,你因此而照著去做了,這就是受到制約。
如果,你先按照自己的內在權威,比如你是薦骨權威,你就聆聽你的薦骨聲音去決定要不要做。如果你是情緒權威,你就等待自己的情緒高低起伏趨於平靜時,再決定要不要做。如果你是脾臟權威,你就遵循自己當下的直覺做決定。這就是忠於真實的自己,也就是去制約。

這個去制約的行動,不保證一個人會做事情都順利或成功,但保證你絕對有【活出你自己】。

頭腦的想像,通常會想要【因為這樣那樣做之後,別人會覺得我很棒】而去採取行動,沒想過這樣的行動,是否真實符合【我的本質、天賦】。

內在權威則帶領我們,跳過頭腦,展現【真實的我】。
然後,即使你因此摔得灰頭土臉,你還是會感到滿足。
但是,如果你總是採取受到制約的行動時,也就是你總是無法展現真實的你,這就是書中常常提到的【非自己 Not Self】吧?那麼你就算功成名就,還是會很空虛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