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接觸人類圖時,看到說【情緒權威的人,要等待情緒過去,再做決定】。我以為舉凡人生大小事都要這樣做,但是,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的人生就會全部卡住了。

對我來講,每天決定要穿什麼衣服,都是一件困擾。等待情緒過去嗎?那我今天就不必出門了。
每一餐飯,到底要吃什麼,要選哪一種便當,我都可以猶豫很久。
所以,我因為懶得做決定,於是,寧願同一款T恤買個十種顏色,每天穿一件,這樣就不用做決定。
每次都叫一樣的便當,或是按照便當店的排列順序,輪流每天換一種。
這麼一來,我就不用在每時每刻大大小小情緒波動裡攪和。

現在想想,這些小事實在不太會造成什麼重大災禍,那就當下隨便想隨便決定就好。(但是,有時候吃到難吃的便當,又會覺得很生氣啊!!!)

但如果是像說,有人要邀請我合作,要找我開課之類的,這就算大事,就真的要慢慢的感覺感覺。因為我常常衝動答應,事後覺得要完成整個課程,情緒上就有一種好勉強,好不想繼續下去的感覺。

有時候,睡一覺也沒辦法解決,天亮時還是覺得很掙扎。
有時候,過了整整一個月了,也還沒想出個結果出來。
所以,想找我合作的人,或是有什麼大事找我商討決定的人,可以提前一年來跟我說嗎?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