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摘:人類圖 – 區分的科學

【舉例來說,一個舞台上的表演者,他的根部中心若是空白,腎上腺素激增的熱情觀眾,反而能成為他的力量來源。外界的腎上腺素大量注入,還會造成另一個極端的反應,就是令人癱軟……….

例如極端的怯場,或是恐慌症發作,在這種時候,他們完全無法動彈,也無法讓他們的人生繼續前進。他們可能因而失去活著的喜悅。】

我的根中心就是空白的,對我來講,每天的生活都好可怕。
書裡提到那個舞台上的表演者,我非常感同身受。我的上班族生涯裡,有一部分的工作內容是會議口譯。當整個會議桌上,不管是公司內部的人或來自世界各地的人,全都注視著我,等著我開口時,我經常會發生過度緊張而腦袋裡一片空白的狀況。

外國人說什麼,我聽不太清楚。我自己說什麼,我也不太知道。
別人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翻譯,我已經無暇顧及。
但是,既然我能存活到現在,就是大概每次都驚險過關。不過,我還是每次聽到有我必須參加的會議,我就開始緊張到胃痛。同時,每次會議結束,也會不斷自責,會覺得奇怪,明明我就懂那個語言,明明我就會說,為什麼當下卻表現的那麼糟糕?

觀眾的腎上腺素,不會成為我的力量來源,而是造成我的癱軟無力與腦袋一片空白。

雖然這幾年,在花精的幫助、自己努力面對恐懼、以及不斷練習站在大家面前講課之後,我看起來已經沒那麼怯場,沒那麼害羞內向了,但是,在生活裡的各式各樣事情上,還是會看見根中心空白的蹤跡。

比如,有一天晚上下班時,天氣變得很涼,我覺得騎車時,手很冷。一邊騎一邊想,下個紅綠燈我就停在路邊,拿出手套來戴吧!當我停妥摩托車,打開車箱,想拿出手套時,有一種【全世界都在看著我拿出手套,並且都在說,蛤,才秋天而已,就要戴手套啊!你也太誇張了吧?大家都沒戴啊!】好像每一台經過我身邊的摩托車,都在評論我。然後,我瞬間就想把手套放回車箱裡,但是,這時候,我想起根中心的空白,我告訴自己:「這些看法都是別人的,不是我的。我自己想怎麼做呢?我想要戴上手套,讓手溫暖。而且,到底跟別人不一樣,是有什麼問題呢?我就是不一樣,怎樣?而且,到底是有誰說話了? 沒有啊!!!」於是,我戴上手套,一路騎回家,慶幸自己戴著手套,可以舒服的騎車。感覺又破解了根中心的陷阱一次,心情很愉快。

光是要不要戴手套,都會形成壓力。
所以說,這樣的人,人生豈不是很辛苦?

但是,我們學人類圖(或是占星),不是要我們學了之後說:「啊,我就是根中心空白的人,所以就是會緊張、就是會害羞,沒有辦法。」或是「啊我就是日冥對分,月土四分,我就是會這樣那樣的人生坎坷,而且都是父母的錯,我也沒辦法。」

學這些東西,不是讓你來說【我就是沒辦法】,不是讓你來認命的,而是讓你來破解,來轉化的。

我聽過許多人總是說,沒辦法,我就是會不斷的這樣,因為星盤上OOXX,因為人類圖上XOXO。所以,我就是會一直處在這種狀況。

如果是這樣,學了等於沒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