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從人類圖高手那裏得知,人類圖竟然還有一個部分叫做PHS。

高手解讀了我的這個部分後,讓我恍然大悟,感覺肩膀上本來扛著的重擔,瞬間放了下來。

以前,我曾談過我的凱龍11宮,在群體裡,在朋友群中,我容易受到傷害。當時,我認為我必須【有意識的去經驗凱龍11宮】,所以,我會試著在新的團體裡面【主動】與人交談,嘗試建立關係,去理解那個傷害是否真實。不過,通常的結果是,雖然沒有大傷害發生,但是,最後都是別人一群變成朋友,我還是孤家寡人一個。

這使我覺得,我在【人際關係】上的能力超級薄弱,或是我的【人緣】一定是超級差,才會造成這種結果。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其實是在把自己定義成【我不好】/【我有問題】/【我不正常】。

這樣的想法,跟著我從小到現在。
但是,高手的解讀,讓我完全釋放了這些想法。

原來,在我的人類圖設計裡,與人往來的方式,不應該主動,應該要被動。那個被動是說,我要等人在我面前出現,然後,我去觀察,這個人對我是有幫助的嗎?他可以為我帶來什麼?我可以因為跟這個人往來,而達成我自己的什麼目標?然後,我可以給出回應。

重要的是,我無需去探究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,或去了解對方的性格、身世、歷程,我只要想,對我有什麼好處,這樣就好,這樣的關係,對我最健康,也最能夠維繫關係。也就是說,我不需要【主動去了解對方】,而是【被動的觀察】。比如,我們要是喜歡上一個人,總會想要知道這個人的一切事情,所以,我們可能會主動去詢問。但是,對我來講,我最好什麼都不問,對方要講,我可以聽、可以觀察,但我不需要主動去探問。

當我主動去結交朋友時,感受到的就是最前面提到的那些挫敗。

當然,這樣的方式,也要承受朋友來來去去。小時候,我會對於朋友離開我,而非常傷心,傷心到決定再也不交朋友了。但後來,我發現我自己更常莫名其妙的,突然轉頭離開。

經過這樣的解讀,我突然可以接受真實的我自己,突然知道,原來我是【正常的】,這就是我,沒有對錯。當我按照這個設計,去與人往來時,我會有力量,我會感到舒服,也才能有真實的關係。

當我認識凱龍11宮這件事情時,我採取的態度,是比較對抗式的,試試看能不能戰勝凱龍11宮可能會帶來的傷害。但是,這次的解讀卻讓我與凱龍的傷痕和解,沒有什麼要對抗的,只要按照我自己適合的模式去做,就沒有傷害了。

這使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。
高手簡直是救命恩人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