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類圖的左右兩側,分別有兩排數字。

左邊紅色,最上方標示Design。
右邊黑色,最上方標示Personality。

按照字面翻譯,Design是設計。Personality是人格。
Personality是以出生當時的資料計算出來。
Design是以出生前88天的資料計算出來。

書上說,Personality是意識,Design是潛意識。
也就是說Personality是我自己意識得到的內建功能。
Design是我自己意識不到的內建功能。
但是,不管我自己意識或意識不到,都是已經內建在我身體裡了,這些功能都是可以應用的。
內建在Personality這部分的功能,是我自己知道我有,我知道我能夠使用,我也會使用的部分。
內建在Design這部分的功能,則是我可能在無意識中使用了,別人也看見了,別人知道我有這部分的功能,甚至知道要做什麼舉動,會觸發我使用這個部分的功能,但是,我自己不太知道自己有這個按鍵可以按。

於是,我想,會不會是這樣?

由於Personality的部分,是我自己知道的,因此,我的頭腦、我的理智有能力決定,我現在要不要按這個鍵。而Design是屬於潛意識的,我並不知道,或是我並沒有察覺我有這個按鍵可以按。因此,我的腦袋以為沒有這個按鍵的存在,如果我只靠我的腦袋生活的話,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去使用放在Design那個區域的功能,因為對我來講,我的頭腦說,那些是不存在的。

所以,我們需要我們的內在權威與策略。
當腦袋說,你不應該那樣做,因為你根本沒有能力做那件事情。但是,你的薦骨卻第一時間就【嗯哼】了,或是你的情緒中心帶領著你,讓你感覺做那件事情挺好。於是,你跳過頭腦,聽從你的薦骨、你的情緒中心、你的直覺中心,你就去做了,不管頭腦如何阻止你。

然後,你才發現,原來你做得到。原來你有這個閘門的功能,甚至你因為使這個閘門浮上意識,於是接通了某一個通道,你才知道原來你這麼【強大】,原來你可以這麼充分的展現自己。

也就是說,如果有某條通道,一端是紅色,一端是黑色。有可能有人終其一生,只使用了黑色閘門,除非他放掉頭腦,按照他的內在權威去生活,否則紅色那端永遠會被埋沒,無法完整發揮那條通道的功能。

以上純屬推論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這樣解釋。
所以說,內在權威與策略,真得很重要啊!!!!!
(完全是不知道如何結尾,只好隨便來一句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