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3 強迫症。

.
這個強迫症的意思是,你有自己的固定模式、有自己自然的節奏。可是,你就是會有一種奇怪的、莫名的恐懼,會覺得這個模式或節奏是錯的,於是,給自己帶來莫名其妙的壓力,或是逼自己採取一些根本不需要做的舉動。
.
我對這一點,有很強烈的感覺,是我最近一、二年才發現的。
.
Ra舉了一個例子說,這樣的人如果花24小時讀書準備考試,那他很可能會不及格。但是,如果他每天花20分鐘準備,連續讀二個禮拜,那麼他這場考試就可能及格。
.
我也是這樣,我需要每天固定完成一點點,然後事情就會順利完成。
不能逼我當下馬上立刻做好。
.
可是,我內在有一種恐懼,我認為我自己這種做法、這種節奏是錯誤的。
.
那個感覺很像是,周圍有一百個人眼睜睜得看著我,並且一直對我說:「快點、快點、快點。」我本來應該一天讀一章,讀上半個月我就會弄很懂。結果,我會想要快馬加鞭在1-2天內讀完,結果,把自己累死,眼睛痛得要死,還是不知道自己讀了什麼進去。
.
最近發現這一點之後,我會在開始行動時,當我又要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時,對自己說:「沒有人需要你急著完成,你不需要快速行動,你只要照著自己的速度慢慢來就可以。張開眼睛看一下,有人催你嗎?沒有。照自己的速度來,想清楚,看清楚,然後再行動。」
.
#但是我現在還是在趕火車啊
#搞什麼啊我
#強迫症很難根治
#讀完人類圖就等於把自己分析了一遍
#5號閘門好適合做每天抽牌練習
#每天學一點總有一天會學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