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.5 喜悅

.
火災的例子,來到5.5變成這樣。
你還是躺在你的公寓裡睡覺,這時候火災警鈴響起,有人衝進來說:「你沒聽到火警警報嗎?這裡要燒起來了。」於是你看著他們,平靜的說:「請不要打擾我,我正在休息,請關上門,好嗎?」
.
後來,警報解除。
別人就覺得很驚訝,想說,他怎麼那麼平靜?他怎麼能夠這樣?他怎麼會預先就知道這場火災不會有事?他一定是個未卜先知的大師,他一定是已經開悟的智慧者,他一定不是凡人,所以才能那麼平靜,那麼不緊張。
.
但是,5.5人並不一定真的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,他只是按照自己的節奏,他只是在執行自己固定的儀式,他不一定真的知道自己不會死。當別人把那些崇敬投射到他身上的時候,他其實會感到害怕:我真的符合他們投射出來的標準嗎?我真的配得上大師的名號嗎?
.
放在實際的生活上,對一個5.5的人來講,首先他要找到自己人生的中的那個流動,在那個流動裡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後,按照自己固定的節奏走。比如說,努力讀占星的書,研究占星是我的流動,那我就按照自己的節奏,每天固定的時間,讀固定數量的章節,無論外在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,或是現在到底是流行人類圖還是塔羅牌,我留在我自己內在那個安靜的角落,研究我自己的占星。
.
那麼有一天,也許就會有人把「占星大師」的名號投射在我身上,但是,對我來講,這個投射與我無關,我只是走在自己的節奏裡而已。如果我被這個投射影響,也許我就會擔心,我真的能夠算大師嗎?
.
我不知道我這樣理解對不對。
我自己不是5.5,讀起來就有隔靴搔癢的感覺。
只能請那些5.5的人自己來印證一下了。
.
#不知不覺竟然已經星期四
#本周剩下一天5號閘門不知道能不能看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