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4 壁花

5-15這條通道,真是一條寂寞的通道,特別是對我而言。

我有5.3,這是一個知道自己需要依據某個節奏、某種儀式、某種韻律去生活,卻總是感覺自己所以為的這些節奏、儀式、韻律是錯誤的,於是,我常常會生活在恐懼中,並且做出錯誤的選擇,選擇用別人的節奏、儀式、韻律去生活,因此而錯誤連連,失敗不斷,挫折不已。現在我知道,我要堅定的做我自己,堅持我自己的儀式,這樣的堅持,會不會就來到了對面的15號極端閘門?

然後,我通道的另一端是15.4。
這一個極端閘門,我並不能很確定這裡所謂的極端,是什麼樣的行為。但是,Ra提到的一些感受,確實是我一直以來的感受,那就是「跑錯棚」的感覺。好像無論我去到任何地方,那裏好像都不是我該去的,我好像總是格格不入,還有一種感覺是,好像我缺少了什麼,好像我需要去補足點什麼,才能參加這個世界的活動,但是,我無法找到我缺少的那樣東西,所以,我總是好像被晾在旁邊的那個人。

所以,這一爻的名字很貼切 – 壁花。明明是來參加舞會的,卻被晾在旁邊,一支舞都沒跳到,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來幹什麼的,覺得全身不對勁,可是來都來了,難道就這樣走掉嗎?於是,整場舞會都難以融入,都覺得自己來錯地方。感覺就像是,我這個打扮應該去圖書館,我卻來到舞會現場。

但是,這一爻的人必須找到可以讓自己的「極端」融入的環境或關係,然後他才會終於覺得對了,才終於可以接受真正的自己。否則,總會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對勁。

那麼萬一找不到呢?那麼這個人可能終其一生,都覺得自己是個怪胎,自己一定哪裡不對勁,我一定有問題。

所以,這條通道,對我而言,豈不是很寂寞?
我還真的到現在還找不到哪個地方,或哪一段關係,是真的讓我感到舒適的。
整個人生活到現在,一直都在鬧彆扭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