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寫過5-15這條通道,是以在個人生活層次的方向在理解。下午讀Love Book,Ra談到,5號閘門是Love of Humanity,我翻譯成人性之愛或人道之愛。但是,我之前讀爻線的書時,不懂什麼叫做人性之愛,直到讀Love Book才懂。

基本上,愛之船十字交叉這四個閘門 - 10, 15, 46, 25都是人道之愛,也就說這份愛是超越個人性的,不是你愛我我愛你那種小情小愛,是一種大愛。

以5號閘門來說,那是一種像一個政治家的愛。
政治家就是,想要好好的治理這個世界,讓這個世界井然有序,人不會像野蠻人那樣互相殘殺。為了達到這個目的,可能需要興辦學校以教育人、制定法律讓人的行為有依據之類。

有5號閘門的人,如果努力去做了什麼,去制定什麼讓事情更容易進行,絕不是因為對某個個人有特殊的愛而去做,他看到的是整體,是整群人的利益。

這個部分,讓我了解了什麼是人道之愛。

然而,Ra提到另一個面向,當擁有5-15這個通道的人,讓非自己(not-self)說話時,由於有極端的閘門,因此,他有可能說出像納粹那樣的主張:「為了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,我們來把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鏟除掉吧!」集中營就這樣形成了。

這個說法,讓我心裡抖了一下。
原來沒有活出真實的自己,讓非自己出來對事物做反應時,會有這樣可怕的結果。雖然,我不是希特勒,但如果我讓非自己去行動,就可能給我周圍的人帶來大大小小的災難啊!

去掉制約,回到真實的自己,顯然是一件這一生都要努力去做的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