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到一間很大的公共浴室,沿著牆壁裝設了一整排的蓮蓬頭。

脫掉衣服後,我打開其中兩個蓮蓬頭,開始面對著牆壁與蓮蓬頭沖水。

突然,我感覺背後有人,我轉身看到四個男生,排成一排,向我靠近。

男生笑鬧著走向我,我赤身裸體,只用一條毛巾圍著我的胸口,左手扶著毛巾。

那一刻的我,感到悲哀。

悲哀的情緒不是為自己而發,而是為這四個男生而發。

我因為他們正在進行的糟糕事情,而感到悲哀。因為,他們不知道他們正走在地獄之道上,他們以為這是有趣的事情,以為做這些事情沒有什麼關係,然而,我幾乎聽到他們靈魂的顫抖與驚懼。

因此,我為他們感到悲哀。

 

即使為他們感到悲哀,我並未束手就擒。

我拿起濕濕的毛巾一端,就像在甩雙截棍那樣,把毛巾甩出去攻擊他們,防止他們更靠近我。

 

下一秒,不知道為什麼,四個男生已經離開浴室。

我想了一想,覺得不應該就這樣結束。

我走到浴室門口,依舊赤身裸體,依舊只有左手扶著一條毛巾遮住胸前。

四個男生坐在面對浴室門的階梯上,依舊嘻皮笑臉,依舊嘲諷不在乎。

我站在浴室門口,聽到他們嘲諷著我說:「太丟臉了,沒穿衣服就走出來。

我毫不在乎他們的嘲諷,伸手指著他們說:「我沒有做任何丟臉的事情,反而是你們,你們才是做了丟臉的事情。你們讓你們的父母蒙羞,讓你們的祖先蒙羞。

 

然後,夢就醒了。

醒來覺得心情很好,即使在夢裡,我很高興,我拿了毛巾攻擊對方,保護了我自己。而且,我清楚分辨,這件事情是誰的錯,沒有莫名緊張的感到愧疚。甚至,即使赤身裸體,我依然敢於面對這個世界,並且勇敢指出是誰應該羞愧。

 

這是我做過,最有力量的一場夢,夢裡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。

過去,我所做過的夢,總是害怕被看見、害怕被追到、害怕不小心尿出來…….總是不斷的害怕害怕害怕,但是,這一次,我清楚知道,該害怕的不是我,而是那些做壞事的人,那些對人冷嘲熱諷的人。

 

我想,是不是我的修練漸漸有了成果,那些自卑的、內疚的、緊繃的情緒,果然已經離我遠去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