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,我看到我的阿嬤死了。

究竟跟我現實中的阿嬤是不是同一個人,我不是很確定,但是,在夢裡,那是我的阿嬤。

白色的床單包裹著死去的阿嬤,躺在一個架高的木板上,我站在阿嬤的頭這一側,有另一人站在阿嬤的腳那一側。

我隱約看到,似乎有風吹動著白色床單,床單微微飄動,我幾乎看見阿嬤的眼睫毛也飄動了一下,我突然擔心,阿嬤會不會就這樣睜開了眼睛。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,風似乎太大,大到把阿嬤吹地從床單上滑了下來。

 

我驚呼一聲,站在阿嬤腳側的人,立刻出手扶住阿嬤的身體,把阿嬤抱回木板上。

就在這時,我看到阿嬤的眼皮有那麼微弱的顫動,接著,眼睛睜開了一點縫隙,最後,整個眼睛就這樣睜開了。

 

阿嬤坐了起來,離開了木板,站在地上,說,我又活了。

 

這個夢,到底是在告訴我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