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閒閒,拿出【寵物通心術】這本書來,兩個人做裡面的練習。

 

練習1 請寵物為你做一件事情(用口說的方式)

 

女兒:酷酷,舉起你的左後腳。

酷酷從桌子上跳下去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失敗。

 

練習2 用意念傳遞你對寵物的欣賞

 

女兒閉上眼睛,開始對貓咪說:酷酷,我喜歡你……(話還沒說完)

女兒覺得收到酷酷訊息:我好忙,你別吵我,好忙,沒空,沒空。

女兒張開眼睛,就看到酷酷一下子鑽進破掉的收納盒探看裡面,一下子踏進外出籃,看起來真的很沒空。

 

我閉上眼睛對可可說:可可,你是一隻好溫柔的貓咪,好有母性能量……(也是沒講完)

我感覺被可可插嘴說:哪是啊?我很喜歡嘲笑別的貓啊!像茜茜生病的樣子就好好笑喔!!

我心裡想,好,難怪茜茜身體一比較好,比較有體力,就會想咬你,原來就是你一直在笑他,連上次溝通師跟你說了,你也沒收斂。你真的是自作自受,怪誰?

 

感覺這個練習有成功,但是女兒質疑:誰曉得這是不是我們自己亂想的啊!

也是,誰曉得呢?我很懷疑。

 

練習3 傳送一樣物品或行為的影像給寵物

 

女兒送了一個可可小時候橫躺在她胸口的畫面給可可。

我送了一個罐頭的畫面給茜茜。

但是,兩個人都覺得畫面傳送不到。

也不確定怎樣叫做有傳送到。

失敗。

 

我們討論著口說的方式,也就是把貓當作一個人,認真跟他說話,討論事情。我們發現這種方式在我們家裡,根本就是很自然的舉動,已經習慣了,很難觀察有用口說跟沒用口說的差別。特別是我跟茜茜,是很可以溝通的。為了證明確實可以溝通,我們當下對茜茜再試一次。

 

:茜茜,你如果跳上來我身上,讓我做靈氣,我就開罐頭給你吃。

(茜茜是一隻愛吃貓,用罐頭吸引他,效果最好。)

 

茜茜先是在我四周晃了一下,接著前腳趴上我的椅子,想了一想,量了一下距離,隨即跳了上來,瞧好位子趴下,我就開始做靈氣。

 

做不到幾秒鐘,新同學奧迪衝了過來,茜茜一驚嚇,跳了下去。

沒多久,茜茜跑來看著我,背後是裝罐頭的櫃子,發出幾聲喵喵叫。

 

我跟女兒閒聊:你覺得他現在跟我說什麼?

女兒說:一定是說,靈氣都做了,該開罐頭了吧?

 

我看著端坐我旁邊的茜茜說:不行喔!剛才那個靈氣連20秒都沒有,是換不到罐頭的喔!至少要做五分鐘才行。你上來讓我做5分鐘的靈氣,就可以換罐頭。

 

茜茜認真的看著我,緩緩的眨了一下眼睛。

我說:你很愛我,我知道喔!可是,還是要做5分鐘的靈氣,才能換罐頭。

茜茜看著我,又緩緩的眨了一下眼睛,接著又眨了一次眼睛。

我說:我知道,你很愛我,我也很愛你,但是,20秒不到的靈氣,真的不能換罐頭,至少要做五分鐘。跟你說喔!現在已經十點了,我10:30就要去睡覺,你可以考慮看看,只能考慮十分鐘,不然我去睡覺,就沒機會了。

 

茜茜繼續靜靜地坐在那裏,定定的看著我,我覺得他應該是在考慮了。

幾秒鐘後,茜茜慢慢的走到我椅子邊,在度前腳搭上我的椅子,思考一下,立刻跳上來。

我說:茜茜,要躺好喔!開始做靈氣了。

茜茜喬了角度,整條貓躺的直直的,很方便我做靈氣。我手擺上去,動也不動,很認真在撐那五分鐘。

 

女兒在旁邊大笑說:你可以當仙姑了你!

所以,那天的寵物溝通練習,以開罐頭滿足四隻的食慾結束。

好吧!只能說,大家辛苦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