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一篇。

藉由畫出一張塔羅牌,可以針對個別的牌卡做深入而仔細的重新認識。

同時,也可以將一個牌陣,比如三張牌的牌陣,畫成一張圖,來整合這個牌陣對個人的意義。

 

很多人學塔羅牌,每一張牌的意思都懂,至少書上都能查得到。但是,當擺出一個牌陣來的時候,怎麼整合出意義,怎麼為占卜的主題給出一個答案,就很折磨人了。這個三張牌畫成一張圖的練習,就可以讓人練習整合。

 

我抽到的三張牌,是權杖9、寶劍6、聖杯侍衛。

P_20160221_094622_1_p  

我問的問題是,我到底該不該就匯款去買那組我覺得機會難得,物超所值的頌缽呢

 

還沒開始畫,看到這三張牌時,我只覺得聖杯侍衛承繼了前一天的權杖侍衛,都在說,對於這個領域,我是個新手。但是,到底該不該買,還沒有答案。我決定不要深入去想,立刻開始畫圖,讓我的圖引導我思考。

 

於是,我把三張牌卡,併成了一張圖

P_20160221_094634_1_p  

我用權杖6的圖做為主要的構圖。

我讓擺渡的人,變成權杖9那位頭上包著繃帶的戰士,在權杖9裡面,他正在做短暫休養,但是,在我的圖上,他雖然受傷了,還是拿起權杖往前走。

讓乘客變成聖杯侍衛,聖杯與權杖都在船上,但是,寶劍卻被遺留在陸地上了。

 

這樣的構圖,讓我明白了我內在真實的心意。

寶劍象徵著思考。我把寶劍丟在陸地上乘船離去,顯然是,我告訴自己,不要再想了,就去做吧!當然有可能會受傷,過去雖然有過受傷的經驗,但是,這畢竟是我不熟悉的領域,只能走過去,到了現場看看真實狀況,才會知道。去經驗之後,才能從小孩變成大人,從生手變成專業。

 

我就是船上那個聖杯侍衛,帶著我獲得的訊息,以及我的渴望,上了船。擺渡者也是我自己,我知道在追尋的路上,我曾受過傷,但是,這不能阻止我繼續嘗試,我對於未知的事物,總是充滿好奇,我很想渡過這片海,看海的另一邊到底是什麼風景。

 

於是,結論就是:花錢了事吧!只要錢花下去,我就不會再這樣魂牽夢繫了。(話說,購物狂的症狀也是這樣吧?總找得到需要的理由,沒有去買,就會吃不下睡不著。)

 

想要練習整合牌陣意義的人,可以試著玩看看。

整張的構圖,不一定要符合本來的樣子,你可以拆解,重新組合,不一定要像我這樣,拿某一張牌的構圖來當主構圖。你可以用三張牌卡所包含的元素,去創造出一張專屬於你自己的圖。

 

練習之後,也許今後,你會覺得牌陣解讀,也沒有想像中困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