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靈是最高形式的交流媒介。這是奇蹟力有未逮的,它只能算是天人交流的一種暫時設施。當你能夠藉著直接的啟示而回到天人相通的本來狀態時,你就不需要奇蹟了。

 

(奇蹟課程 1.1.46)

 

很多年以前,我就對奇蹟課程有強烈的好奇心,因為據說訊息來自我最熟悉的基督耶穌。但是,我閱讀過奇蹟課程的網站,我非常不喜歡奇蹟課程的用語,句子結構,以及講述的方式,讓我有一種越讀越混亂的感覺。

 

但是,這份好奇心還是一直存在著,那把火一直沒滅。於是,我想,也許我只是不喜歡中文版的翻譯文字,去買本英文版來讀,也許就不會有這種感覺。可惜,我在台灣找了一段時間,沒找到英文版。

 

所以,我還是拿起中文版,排除我內在的成見,開始閱讀。

 

果然,才一開始讀,就有滿腹的疑問,無法確定自己所理解的,是不是正確的。比如這一段吧,我會這樣理解:

 

這裡面,有幾個名詞是關鍵字: 聖靈、奇蹟、啟示。

 

我們與上天交流的媒介,是聖靈。聖靈有點像是馬達,當他啟動了,機器就可以運作。當聖靈運作,我們就有能力把上天的能量接到我們身上,我們身上的能量,也能傳遞到上面去。

 

而奇蹟呢? 那些神秘事件呢? 是當我們的馬達壞掉的時候,當聖靈在我們身上無法作用時,上天會在這個世界上,顯現一些奇蹟,一些神蹟異事,讓人們看見,讓人們想起,這個世界上有「神」的存在,讓人暫時之間發現,啊!神正在與我對話。

 

如果聖靈運作良好,我們就可以直接獲得上天的啟示,那麼就不需要有那些奇蹟,那些神秘事件,因為,我們不再需要被提醒神的存在,我們每天都在與神交流,按照我們的神性在行動。

 

到這裡,還是在講理論,那麼放在現實世界裡面,是怎麼回事?

 

我不知道別人的經驗如何,我覺得這段話,讓我想起我自己的生活。

多年前,在我很窮困的時候,我忙著工作、養小孩,那時候,我真的渴望奇蹟出現。比如有個富有男子願意來承擔我的家庭,或是我突然變成名作家,可以日進斗金等等。但是,我渴望的奇蹟並沒有出現,我的生活還是在捉襟見肘中度過。

 

又過了幾年,我開始練習冥想、練習塔羅牌,每天安靜下來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增加,這時候,我期待奇蹟的心情變淡了,卻反而見證了很多奇蹟。我開始在冥想中,受高靈們的安慰,從塔羅牌中看見自己內在的恐懼與黑暗,每天的塔羅牌抽牌,總是奇蹟式的教導我當天的生活,看見自己的荒謬與慌張。這些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,覺得如果這世界上沒有神,這些事情實在說不通。

 

到了現在,我開始能夠聆聽內在聲音,常常遇到事件時,立刻被內在聲音喚醒。當然不是說每件事情我都能完美處理,而是說,不管我處理的是對是錯,內在聲音總能立刻與我對話。上一個階段,我總是在遇到狀況或情緒起伏很大時,要去抽牌,協助與自己對話。現在,不一定要抽牌,內在總能有一種理解或喚醒,我想或許這離所謂的啟示很接近。

 

以上,都是我讀到這段話時,立刻聯想到的內容。

是不是正確我不知道,但是,是我真實的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