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,我奔跑著要去趕火車。我沿著鐵軌旁的馬路奔跑,馬路比鐵軌高,一邊跑一邊往下看,正看到一列火車進站。我記得在另一個夢裡,就是這列火車,要開往我要回家的方向,時間剛好是我下課後的這個時間。但是,這列火車不會停在入口處,會停在火車站靠後段的地方,進了入口,還要走一段才會到。

 

我擔心我走到的時候,火車就開走了。於是,我加緊腳步,來到進入火車站的樓梯口,快步下了樓梯,要去追那列火車。但是,跑著跑著,有聲音說,那列火車不是往XX的火車,是另一列,要晚一點才會到。

 

我聽到之後,就到火車站旁的小屋裡等待。小屋裡有一個男子,還有一對老年夫妻。我似乎與男子很熟悉。沒多久,聽到往XX的火車可能快到站了,我立刻走出小屋,想回到月台上等火車。這時候,小屋裡的電話響起,男子接起電話,我聽到男子說:「喔,你要找OOO。」我聽到我的名字,又轉身回木屋,男子對我說:「你的電話。」

 

我接起電話。「喂?」

一個老邁的聲音說:「今天我兒子生日,來的人好少。」

我聽出是誰了:「姑婆喔!那有誰去?」

老人家沙啞的聲音說:「你弟弟有來。」

「那我爸我媽呢?」

「他們來一下子就走了。」老人有點抱怨。

接著是一大段的沉默。

我看見窗外開始下雨,雨中的馬路中間,有一隻小型長毛咖啡色的小狗,我覺得好可愛。轉頭對男子說:「你看,好可愛。」

話筒裡依舊沉默著,隱約聽到對方有個男子小聲對老人家說些什麼,似乎是老人家太老了,講話講到一半,就呆掉出神了。

「喂!喂!」我呼喚了幾聲,話筒裡還是沉默著。過沒多久,突然從音箱裡傳出制式錄音的女人聲音,似乎代表電話斷線了。

男子過來幫我掛上話筒說:「對方已經斷線了。」

 

最後,我究竟有沒有趕上火車?後來,趕火車似乎不是重點了,重點反而是,我感覺到這個男子真是個好男子。

 

夢醒之後,我一直覺得很怪異,為什麼我最近老是夢到我在趕火車呢?我到底是要去哪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