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裡,我與同伴似乎去某個地方遊玩,同伴說想要上廁所,於是,我陪著他去找廁所。同伴說,這裡廁所要排很久啊!我看著同伴說的那個廁所,好像每一間都很大間,雖然門口只站著一個人排隊,可是,好像每個人進去都要很久,所以導致要排隊排很久。

 

我看到大間的廁所右側,有一整排與一般公共空間設置的那種廁所一樣,是一小間一小間,雖然要排隊進去,可是,進去出來的速度很快。我就跟朋友說:「你可以去上那個一般的就好了啊!就不用排隊排那麼久啦!」朋友聽了我的話,去了公共廁所排隊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我還是站在很大間的那種廁所前面,而且,很奇妙的是,立刻就輪到我進去了。我一進去,才恍然大悟,難怪大家都會進來這麼久,因為這個廁所好大、好漂亮,根本就是一間套房。

 

這所謂的廁所裡,有一張床鋪,許多放書與小擺飾的木頭櫃子,整個裝潢氣氛,很有鄉村風的溫馨,而且很有美感,擺滿了美麗的飾品與書籍。讓人覺得可以先在床上小睡一下,享受一下裡面舒服的氣氛,待個半天左右再出去都可以。

 

那麼重要的廁所在哪裡呢? 在床舖左邊的木質地板上,有一個小區塊,是凹陷下去的,是以圓弧的線條凹陷下去,在凹陷區的中間,安置著一個蹲式便器。要上廁所的時候,要踩進那個弧形的凹陷處,蹲在那裏上廁所。

 

夢中的我想,便器就放在床鋪旁邊,這樣不會太臭、太不衛生?這時候,彷彿有導覽人員一般,有人變出了一個木製蓋板,說:「不會的,只要板子蓋起來,你看,根本看不出這裡有廁所吧?」果然,一蓋住,整個地板光滑漂亮,看起來就只是一間舒服的臥室,根本就非常完美。解說者還繼續說,一般住套房,不也在房間裡設置廁所?即使有隔間了,廁所裡的氣味,也還是會飄到房間裡面來,我們這樣蓋住便器的方式,反而更不容易有味道。

 

我覺得聽起來言之成理,我也試著踩進便器設置處的弧形凹陷,試試這樣蹲是否方便舒服。但是,我好像是進來參觀與享受這個房間的,並不是真的因為想上廁所才進來,所以,雖然試蹲了一下,卻沒有真的上廁所。

 

夢裡的我,似乎還有另一個清醒的我在想,做夢夢到廁所,應該是現實的我想要去上廁所吧?等一下醒來,我必須記得先去上廁所了。

 

我心裡感到不可思議,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廁所?但是,說是廁所,感覺廁所占的比例也太小了,主角反而好像是那張床,或是那些櫃子,那些擺飾。況且蓋板一蓋住,根本就會完全不知道那裏有個廁所了。

 

很奇怪,明明這個房間就是被視為廁所,但是,整個感覺卻不像廁所。

醒來後,按照夢中的指令,還是去上了一下廁所,卻發現跟以前夢到廁所不同,我根本沒有尿急的狀況。

 

這讓我更覺得這個夢有特殊的涵意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