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,也就是想抓貓咪茜茜去洗藥浴,茜茜暴怒,齜牙列嘴,不讓我們碰的那天晚上。我竟然夢到L

 

L是二十幾年前,我剛畢業時,在貿易公司上班的主管。這個人平常看起來,安安靜靜,悶聲不響,但是,卻是個會把一疊檔案夾,往你身上丟,說你做得爛透了(他罵的更低級一點,但是,寫得太明顯的話,我怕被當時舊同事認出來,哈哈),結果你必須滿地收拾文件,摸著鼻子回去重做的爆裂型主管。

 

夢裡,我在整理S客戶的應收帳款資料。這家客戶倒閉了(現實生活裡,其實是我現在工作處的客戶,這個整理是我最近確實在做的事情),我把他們積欠的款項,整理成檔案。

 

L從隔壁他的辦公室走出來,來到我座位旁邊,用力將兩張紙丟到我桌上。由於紙張輕薄,即使很用力丟,也只是輕飄飄的從上面落下來。我看到紙張是國外G公司寫來的英文抱怨信,大意是說,FXXK的,你XX媽的,S整個倒掉,你知道你這樣害我們損失多少錢嗎?你真是夠FXXK的渾蛋加白痴,發生這種事情,把我們搞的趕羚羊的窮途末路。

 

LG公司這位洋人,是拜把酒肉好兄弟,本來平常兩人講話就是法克來法克去,所以這封信會這樣寫,我也不意外。

 

L指著信上的FXXK說:「你看看,人家都寫信來罵成這樣了,結果咧?一筆爛帳,有人把帳弄清楚了嗎?沒有,一堆渾蛋。到底誰可以給我清單,弄清楚到底是虧多少啊!!」脾氣發作,又亂吼了一場。

 

我靜靜聽他吼完之後說:「你要明細的話,我已經整理好了。你看你要哪個部分,我等一下立刻弄給你。」

 

L有點驚訝瞪著我問:「你有做?」

我說:「有,我已經做好了。」

L整個氣都消掉,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把剛才發的一頓脾氣收回來的惆悵,轉身往自己辦公室走去,回頭交代:「等一下弄好拿給我。」

 

夢就這樣結束了。

 

這麼多年,第一次夢到L,可是一醒來,聯想到的卻是茜茜的氣炸模樣。這兩者之間,顯然有某種象徵意義。細節就不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