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人生首度,夢到自己開懷大笑。

 

夢中,我坐在舞台下,看著舞台上的表演。舞台上的那些人,有點像是我的朋友或同學或家人,總之,是我認識的人。舞台的左側,是一整團的樂隊,樂隊前方站著一位指揮,指揮身後是一團合唱團。也就是說,指揮站在合唱團與樂隊之間,同時指揮著兩方。

 

合唱團所站的位置分成兩個區域,靠裡面的比較高,面對著觀眾,靠外面舞台邊緣的成員,則是背對觀眾,兩組成員面對面。

 

不管是樂隊、指揮或合唱團員,都賣力表演,動作的帥氣,是很誇張的那種,幾乎誇張到搞笑的程度。這時候很可能並不是正式表演,比較像是在練習或彩排,在觀眾席前方有個類似導演或指導老師的人站在那裡,對著台上下達指令。

 

當他們用誇張的肢體動作,演出完一首曲子時,我已經樂不可支了,等到指導老師對著指揮及合唱團員提出一些建議,合唱團員用雙手雙腳,做出更誇張的、像是很久以前那種朗誦團的肢體動作,指揮與樂隊也隨著節拍,做出類似動作時,我簡直笑到完全喘不過氣來,台上的氣氛也一樣非常歡樂,大家玩到都快把舞台給掀開了。

 

我覺得他們這些人真是太有趣了,這個表演真是太好玩了,我認識的這些人真是太有才了。

 

夢到這裡,我就醒了。

 

這個夢使我想起,下午的透特塔羅牌讀書會。

 

我購買的長桌,使參加的人可以隔著長桌,面對面坐兩排,剛好形成三組人可以面對面占卜。我坐在長桌尾端,看著這三組人做練習,那麼熱切的談話,專心的聆聽,我看了真是心花怒放,他們看起來真的超級專業,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碰塔羅牌的樣子。

 

我覺得這個夢,實際反映了我在現實生活中所感受到的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