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,那裡只有我一個人。

我發現腳下有淺淺的水,只到腳踝,這一片水,像是湖泊或是河水。我想,水這麼淺,也沒有大浪,又是在一個像是被自然屏障包圍起來的地方,如果躺下去泡水,應該會很安全,應該不會被水沖走。

 

我整個人仰躺在水面上,發現水底很像沙灘,平坦沒有石頭,躺在上面不會有被尖銳石頭刺痛的問題。水的深度大約只把平躺的我淹沒,但是口鼻眼還是露出在水面上的程度。

 

這時候,我發現水的顏色很藍很藍,不是因為水深而顯得藍,也不是因為天空的顏色而來,而是,水本身就是藍色的。

 

我不斷坐起來,又躺下去,自己玩的很開心。

過沒多久,我的父母帶著弟弟與妹妹也來了。夢中的弟弟妹妹,就是我現實生活中的兒子與女兒。我很興奮的跟弟弟說,你可以躺下來,躺到水裡沒關係,下面是沙灘,很舒服。

 

父母在岸邊沒有下水,妹妹在離岸很近的地方踏水,弟弟來到我身邊,想學我躺在水裡的時候,我們突然發現,所有的水都消失了,露出了黃色的沙地與大岩石,以及某些凹陷處底部淺淺的水窪。弟弟從我所在的這片沙地,跳上一塊岩石,很希奇怎麼會這樣。

 

我突然想到,海嘯來之前,不是水會突然退後嗎?

我趕緊大喊,要弟弟回來,弟弟立刻跳回到我這邊來,這時,已經有一些水衝了回來,瞬間又退走。我趕緊收拾東西,跟弟弟說,趕快走,不然等一下危險。我的腦中畫面,已經是一片大水淹沒這所有地區了。

 

在我收拾時,我想著我必須通知我的父母與妹妹,可是,我需要花時間去通知在這附近的所有人嗎?這樣我來得及逃生嗎?就在我擔心的時候,夢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