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「寵物通心術」時,有個測驗要計算「直覺力」的強弱。當然,我有很多題都是零分,但也有很多題達到2分。其中,有一題問說,你是否覺得在你的生活中存在著內在的指引?我大概只有這一題可以非常肯定的說,有。

 

我記得從我接觸塔羅牌開始,我幾乎每一年的年底或年初,都會感受到對於接下來這一年,我的主要生活目標的內在指引。比如說,第一年的指引是,全力以赴讀書,閱讀所有相關的靈性書籍。接下來每一年的指引有,練習自己所學到的事物、這是療癒的一年,去為自己做各式各樣的療癒、開始練習與人分享自己所學的事物,練習教導、練習收取費用…….

 

到了2014年底,我收到一個指引是:明年要開透特塔羅牌讀書會,三個月的讀書會,每週一次,開始的時間是20156月,費用是6000元。那個時候,我在想,半年後的事情,我要現在就公開嗎?萬一根本沒有人來上課呢?而且,我對透特牌的熟悉度,實在不比偉特牌,真的要帶領讀書會嗎?還有那個費用,我不想收那麼多錢啊!

 

後來,我給了自己一個台階。

我可以臣服於這個內在指引,先把讀書會的公告貼出來,反正到時候沒人報名的話,我只要默默的撤下公告就好。至於費用,按照占星讀書會的標準來收費就好。雖然沒有完全遵照內在指引,但也算是沒有違背。而且,我有半年的時間做準備,說不定這半年就足以讓自己把透特牌研究得更透徹。

 

不過,我接下來忙著占星讀書會的個案研究,以及SRT的實習個案,真正留給特透塔羅牌的時間,只有每天的讀牌時間。然而,我也發現,在這個時間點開塔羅牌讀書會確實是剛剛好的。因為我在不知不覺之間,在過去這一、兩年內,為透特塔羅讀書會做了不少的準備。

 

比如,我上線上卡巴拉課程、占星的深入研究、以及有幾個月非常努力學習易經,這些都讓我在這一次複習透特塔羅牌時,變得更加容易,透特塔羅不再像我第一次接觸時那樣神秘難解,每一張牌卡都清晰起來。

 

於是,我漸漸覺得2014年底的這個內在指引,或許是真實的。但是,就算我覺得我的準備還可以,若沒有人參加,也是成不了讀書會。一開始,確實連個問的人都沒有,一直到三月,突然之間有人表明要參加讀書會,接著迅速發展,到了四月的現在,確定上課的人數,幾乎已經達到我的場地可以容納的極限。

 

這一切都超乎我的想像。

回想過去每一年,我確實很努力按照內在指引去生活,而宇宙給我的回應也都不斷讓我知道,跟隨內在指引是可行的。

 

這麼說起來,今年的主要指引是透特塔羅讀書會,到八月底上完,表示我今年達標了,可以休息了嗎?

 

呵呵,內在的聲音說,還有一件事情要做,不過,那件事情等有了具體結果,再來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