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15  

翻開這張牌的時候,不太覺得跟今天的我有什麼關係,但是,當我讀著big book裡面,關於這張牌的解說時,讀著讀著,我突然想起今天我的一個舉動,這個舉動的發生,要從昨天晚上說起。

 

晚上,跟兒子一邊看電視一邊閒聊,說到我現在正在用的那支HTC手機,兒子覺得我這手機速度太慢了,鼓吹我換一支手機。因為他用唉鳳用的很順手滿意,也鼓吹我換唉鳳。我嘴巴上是說,我手機也沒壞,說速度慢,我用也還剛好,就是記憶體太少,動不動就說沒有空間,這點比較煩而已。我們也就閒聊,也沒真的要採取行動去買手機。

 

今天白天,我突然覺得,為什麼我不能買一支高階一點的手機呢?於是真的上網去查了唉鳳的價格,確實是昂貴,但是,想想我也不是買不起,何不就給他按下「購買」呢?

 

當然,那不是一百二百的小東西,雖然滑鼠差一點點按下去(說真的,現在網路購物真是害死人,按下一個按鈕,根本不覺得有多嚴重啊),最後還是沒有按。現在此時此刻的我,還真是覺得幸好沒按下去,不然我一個人用那麼多支手機幹嘛呢?我可以等唉鳳進展到10了再來買嘛!!

 

想起了這件小事,於是,牌面上那句話,突然之間就有了意義。「Being overly focused on material things.」過度聚焦在物質的事物上,這就是我今天起心動念想買唉鳳的心態。想要擁有更多、更多、更多以及更好、更好、更好,即使所擁有的已經夠用,還是會覺得不夠。

 

結論,至少,今天不換手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