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之10,在偉特塔羅牌中是寶劍10。畫面是一個人趴在地上,背後被插了10把劍。通常那代表著,正處在非常糟糕的狀態中,但是,也是最糟糕的狀態,因為已經到了最糟糕了,所以,接下來將會好轉,狀況會轉變。

 Ten of Air

天使塔羅也承繼類似的意義。

牌面上的文字說:

The end of a difficult situation.  Embrace the change, and expect things to get better now. Recovering from an addiction.

 

這裡比較吸引我的一句話是,從「上癮」中復原,也就是說,本來沉浸在對某樣東西或某件事情的上癮中,現在已經漸漸擺脫了或是正在擺脫中。這確實是我最近的狀況。

 

對於好好生活,過去這幾個星期,我產生一種厭倦感,我想要活的有點懶懶的、濫濫的,所以,光的課程滯留在行星一的單子能量,沒有力氣往前走。每天晚上回家,就是打開電視看電影或偵探影集(說真的,英國或歐洲的推理影比較好看)。完全不管生命有沒有進展,活著有沒有意義,總之,就是沉迷在影片裡面,並且發懶就好。

 

不過,前幾天有了一點點的改變,我開始振作起來準備透特塔羅讀書會了。接著,又把我很久以前就想試做看看捕夢網做起來,變成我的新門牌。今天,一早先做完今天的塔羅牌功課,出門去曬了一下太陽,回家來又做了另一個捕夢網想作為送人的禮物。然後,正想繼續著下一個工作時,臨時插進一個塔羅牌個案。於是,不奮發向上工作都不行了。

 

看來,我的生活開始轉向,狀況將會越來越好,不再繼續沉溺在影片堆裡爬不出來了。(雖然說,看影片也是很可以幫助人領悟。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