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熟悉天使塔羅,以及閱讀「The Big Book of Angel Tarot」,我每天晚上都抽一張天使塔羅牌,並且閱讀那張塔羅牌的書中內容。

 

但是,這兩天,我開始做三張透特牌的功課後,我對於一天抽那麼多張牌,有了一點點擔心。我的擔心是,真的有可能一直抽牌,一直都有感想嗎?我一整天裡面,真的有那麼多事情要用塔羅牌來釐清嗎?會不會在某個時間點上,我發現我裡面空空如也,什麼想法也沒有?更何況我一整天的生活,明明很單純,有複雜到要抽那麼多牌卡嗎?真的有可能每一張牌卡,都那麼讓我感覺心有靈犀嗎?

 

我在想,我是不是該放棄天使卡,專注在三張透特牌就好。或者是,我也很擔心自己無法持續下去,在某一天,放棄了三張透特牌的練習。我對自己充滿了恐懼、與不信任,我突然想到,那些正在猶豫要不要參加透特讀書會的人,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恐懼呢?畢竟三個月連續每天抽三張牌占卜,確實是需要毅力的事情,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,甚至召開讀書會的我,現在也都覺得害怕了。

 

因為,進行了第三天的透特塔羅的現在,我竟然在思考「放棄」。

不是放棄透特塔羅牌,就是放棄天使塔羅牌。

我甚至在想,不如今天就不要抽天使塔羅牌了吧!萬一什麼感覺都沒有,不是在抽心酸的嗎?

 

可是,下一刻我又想,即使我的生活單純,但是,今天的生活畢竟與昨天的生活不同。今天我去做了一點採購,拜訪了一些人,讀了一些與昨天不同片段的文字,也許,有某些提醒與領悟,就藏在這些單純不過的事情裡面,只是我沒注意到,不見得就代表沒有東西可以感受啊!

 B9  

基於這樣的想法,我還是拿出牌卡,抽出了一張天使塔羅牌。

一看到牌面上的文字,我就不禁笑了出來,真是幽默啊!

第一句話就說:「不要放棄!」天啊!我的腦袋裡,顯然被天使裝了竊聽器了,竟然如此吻合貼切的回答了我上一片刻的所有意念。

第二句話說:「要守護你已創造出來的。」我已創造出來的?也就是這幾天抽透特牌與天使塔羅牌的成果,這些都是豐盛的收穫,我不該否決這一切,反而要守護這一切。

第三句話說:「要有勇氣,並且相信你自己。」是不是呢?我腦袋裡真的被裝竊聽器了,我不相信我會完成我自己設定的功課,我感到恐懼,但是,天使塔羅牌完整而貼切的鼓勵了我。

 

所以,繼續一天又抽透特塔羅牌又抽天使塔羅牌的生活吧!非常忙碌但很充實。

 

我沒想到天使塔羅牌上的文字,可以這麼明確的回應我內心的疑問,即使不懂塔羅牌,即使對天使塔羅牌毫無概念,光是這些文字的回應,就夠讓人開心了。我想,或許所有沒有塔羅基礎的人,都可以輕易的使用天使塔羅牌,只要與天使對話就好,管他什麼神秘學、什麼塔羅牌理論呢!

 

最後,把這張牌卡的文字,送給所有正在心裡猶豫著要不要報名透特塔羅牌讀書會的每一個人。

 

不要放棄,要守護你已創造出來的,要有勇氣,並相信你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