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貼出2015年的讀書會公告後,雖然占星讀書會延續著去年的形式繼續著,但是,我貼出的透特塔羅讀書會,卻一直無法有任何確定的想法出現。我想要貼任何公告前,通常都是在某個時刻,出現某個催促的聲音要我去做,但是,當時,我通常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,這次的透特塔羅讀書會也是這樣,甚至連時間都明確顯示出來了,我還是不知道實質上要怎麼做。

 

當時,我是想,反正既然時間顯示是六月,也就是半年後,那也不用急,到時候再說。然而,混著混著,現在已經三月,剩下兩個多月就來到六月了。我突然覺得六月的透特塔羅讀書會,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,我幾乎想撤掉公告了。

 

我真的寧願每天回家當馬鈴薯,打開電視看偵探影集,也很不想認真備課或思考透特塔羅讀書會的進行模式。更何況,我每個星期都必須為占星讀書會做準備,人生單純一點,不好嗎?我這麼想著。

 

然而,就在上個星期,我突然湧現無限鬥志,覺得我應該振作起來了,我要開始每天讀幾張透特塔羅牌,為六月的衝刺做準備。當這只是個想法,還沒開始行動之前,我抽了一張天使塔羅牌,天使給我的是「Knight of Earth」,牌面上寫著:

 knight-of-earth  

Time to buckle down and get things done!Honor your commitments.

是時候認真起來,並且把事情完成了!要信守你的承諾。

 

哇!根本神準。

我的公告,就是我的承諾,不管有沒有人來報名,不管開不開得成,至少我必須做到我要做的部分。而且,現在就是開始做的時候了,是開始把這件事情做個了結的時候了。所以,也不能撤公告,因為那就是我的承諾,不可以出爾反爾。

 

於是,此時此刻,我已經執行了二天的透特閱讀。只是執行了兩天,我就對於透特塔羅讀書會的進行方式,有了一個粗略的大綱。由於是讀書會,自然需要各自努力的閱讀。大概的進行程序會是這樣:

 

第一段時間:會做一個小小冥想,以便把大家的心帶回到現場,聚焦在課程上,並且祈禱每個人有清明的心智,明白所有的牌卡,以及清晰的表達。

 

第二段時間:每一個人都分享當週閱讀的牌卡。我會要求每個參與者,每天都要閱讀三張牌卡,以占卜的方式選擇牌卡,根據自己的直覺,寫下自己對牌卡的理解,寫完之後,再去閱讀兩本指定書籍,核對看看,跟自己的直覺是否相同,也看別人怎麼說。

第三段時間:解說兩本指定書籍中,談到的神秘學概念。

 

當然,在第一堂讀書會時,我會教導如何使用三張牌卡占卜,也會大略介紹牌卡的結構,以及如何靠直覺去解牌,我也會做示範。所以,沒有任何塔羅牌基礎者,都可以來參加這個讀書會。

 

由於這樣的占卜練習,我從這個月就開始做了,所以到時候來參加讀書會的人,會看到我累積了一整本的占卜紀錄,這些占卜紀錄都不會放在部落格上,因為這是專為讀書會所做的練習,當然內容中,也難免針對這兩本書,寫了一些我個人的意見與…..嗯,批評。我是覺得公開批別人不好,而且,我擔心我的意見不成熟,萬一批錯了就不好意思了,所以還是放在我的筆記本裡,等有朝一日,自己看過還是認為批得沒錯的話,再看要不要貼出來好了。

 

由於總堂數是12堂,約需三個月時間,如果你認真跟著這樣的進度跑,三個月可以把整副牌抽三次,也把兩本書讀三次,到時候,你很可能會對透特塔羅牌熟得不得了。

 

這會是可以打下厚實基礎的讀書會,參與者自己要很努力,而不是只聽老師說。你不只要練習占卜、練習自修閱讀、還要練習在讀書會上表達你的見解,

萬一有一天你想當占卜師時,這些都會對你很有幫助。

 

當然,你也可能半途而廢,但是,話說在前面,只要上了一堂課之後,課程費用就不退了。想參加的人,請一定要好好想清楚,下定決心後,再來參與這場生命的盛宴。

 

上課時間是每個星期天下午,連續上12週。

希望我們有機會相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