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,我感覺我在一個房間裡面,我的前方有一個長方形的大出入口(或是一扇大窗子,我不太確定),我的右手邊,是一扇長方形大窗戶與一扇單邊開的門。我身邊有一隻大型犬,站著的高度大約到我的腰際。

 

突然,我看到有一隻母獅子走到前方的大出入口前,我開始有點緊張,想著這樣的猛獸就在這麼近的地方,怎麼辦?我要怎麼逃走?希望牠不會走進來。然而,下一秒鐘,母獅子跨進長方形大出入口,越過靠在出入口邊的大方桌,直接跳到正站在桌旁的我與大狗旁。

 

我看見我的狗伸長脖子去嗅聞母獅子,母獅子也聞了聞我的狗,我很擔心下一秒就是兩隻動物大戰,而且,獅子那麼威猛,我的狗再大隻在兇猛,也打不過獅子,我怕我的狗受傷,立刻摸了摸我的狗的頭,把他牽開,我們從右手邊的門走出去。

 

我們站在與門口有一段距離的地方,透過窗戶往裡看,觀察獅子的動態。我有點擔心獅子會跟著過來,到時候,我該怎麼應付?我能逃去哪裡?就在我的焦慮即將變得更為嚴重前,從長方形大出入口處,跳進來一位男子,皮膚黝黑(但不是黑人,只是皮膚偏黑,像是工地建築工人那種曬過多太陽的黑),頭髮有點捲曲雜亂,身材魁梧壯碩。

 

他一跳進來,就來到母獅子後方,一手環抱住母獅子,另一手抓著母獅子的右前腳,夢裡的我認為這是擒拿母獅子的最佳姿勢。但是,我有點擔心,如果獅子掙扎,這男子力量不敵獅子,被掙脫了,怎麼辦?這時候,我的畫面裡,出現一個人半跪地上,手上拿著麻醉槍。似乎有人在對我說,沒問題的,他這樣抓住獅子,只是為了讓發射麻醉槍的人好瞄準而已,我們抓這些猛獸,是有方法的,用麻醉槍是最安全的。

 

到這時刻,我才安心下來,完全變成一個旁觀者,一個看熱鬧的人,在觀看一場捕抓獅子秀,感覺自己安全無虞。

 


 

其實,我過去經常夢見獅子。他們總是莫名所以的,出現在夢裡逛大街,而且是一整群一整群,這些獅子會在我身邊遊蕩而過,讓我經常驚心膽顫,很怕隨時會被吞噬。總是在一群獅子之間,努力想著,要去哪裡找庇護所?要跑到哪裡才不會有獅子?可是,總是在夢裡團團轉,束手無策。

 

然而,這一次,卻不同了,竟然有了救兵出現,而且有了最好的處理獅子方法。夢境也許真的反應現實人生,過去那個遇到任何事情都感覺危險、害怕、緊張的人,現在一樣會遇到許多事情,卻知道可以放心,因為知道每一件事情都有他最好的處理方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