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到赤紅色之光,已經來到初階的尾聲,再一個星期,我將進入行星級次。

好像是從一個階段要轉換到另一個階段,使我不知不覺思考著「轉換」與「改變」這些字眼,好像在我的現實世界裡,也在跨越不同的階段。


 

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工作,讓我有很深的挫折感。

星期六與星期日的工作,讓我很快樂很滿足,常常有很大的成就感。

以內在的快樂而言,兩者根本勝負已定。

 

閱讀水晶能量書籍時,提到人要「勇於改變」,就在我正在想把這幾個字,作為我愚人跳崖的助力時,想起這一周光的課程赤紅色之光裡的一段話:

 

「你們的工作是你們的課題、你們的廟宇、你們的外在體驗和內在成長的最高來源,是一個人了解人類存在本質的機會。在喜悅中工作,你們將了解較偉大的實相。當你們抗拒時,抗拒將成為與你們對抗的能量,這是抗拒的法則。當然,要讓自己知道什麼時候隨順因緣,什麼時候控制掌握是很困難的。但,你們可以經由你們的力量、你們的方向、你們的意志,配合慈悲、內在之光與愛,達到平衡。」

 

這裡要畫的重點是:「要讓自己知道什麼時候隨順因緣,什麼時候控制掌握是很困難的。」真的,我怎麼知道現在什麼是我真正該去做的事情?我現在是應該隨順因緣,也就是按照目前的生活方式、工作方式繼續走下去?還是改變目前的方式,也許離開固定收入的工作,只做讓我喜悅的靈性工作,去主動做這個改變,才是走在我的生命之流上呢?

 

或是反過來說,我想逃離我現在的工作,躲進靈性工作,事實上是在抗拒我必須的學習?這或許我的成長過程裡,所需要的體驗,但是因為太痛苦、太挫折,於是我想要逃開?說不定這個選項,不是「控制掌握」,而只是抗拒?

 

或是,留在原來的狀態中,也可能並不是「隨順因緣」,而只是我恐懼改變、恐懼面對未知,沒有勇氣改變所做的決定?

 

這個分辨,實在太困難。

 

我想起Tony給我的解讀,要我繼續目前的狀態,她認為這是最平衡的狀態。因為當我沒有固定收入時,我會感到負擔太重,反而沒有心情做靈性工作。或是單純只做一種工作,我會因為沒有調節,而感到枯燥無聊。即使是目前給我帶來很多喜悅的靈性工作也一樣,不斷的做,我還是會感到膩煩。

 

也許這是最中立的看法。

 

但是,我如何在我自己裡面,可以清晰的看見,並且全然接受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