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走進一間廁所,想要小便。那是一間蹲式廁所,我打開門走進去,轉身面對門蹲下來。那個蹲式廁所的便盆很小,小到就像一個喝水的杯子,形狀是漏斗狀,外觀很像銅的材質。我小心翼翼,要讓尿剛好落進漏斗狀的便盆中,但因為太過小心,好像也不太尿得出來。

 

我站起來,想穿好我的褲子。很怪的是,我不記得我有脫下褲子,卻可以一進門就開始上廁所,但是,一站起來,很清楚記得手上拿著外褲,我必須把外褲重新穿上去。

 

就在我轉了半圈,背對著廁所門,準備穿上外褲的時候,一抬頭,看見我眼前站了一個人。我訝異的說:「我不知道你在這裡。」我有點不知所措,覺得在別人面前穿褲子,似乎有點不太好,加上一點尷尬,因為顯然我剛剛在別人面前上廁所了。那個人沒說什麼,似乎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情,很理所當然的走出了廁所。我手上拿著我的褲子,送走這個人,正想關上廁所門,想穿好我的褲子時,門外又來了兩個女子,推門要進來。

 

我對他們說:「你們先不要進來,因為我要穿褲子。」

其中一個女子說:「不,我們現在就要進來,因為這裡是最乾淨的地方,最適合做這件事情。」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繼續手上拿著我的褲子,讓這兩個女子進來。

蹲式便桶的右側,莫名的有一塊空地,空地上有一塊隆起的台子。兩個女子蹲坐在隆起的台子旁邊,我也一起蹲在便桶與台子之間,亦即兩個女子的左側,觀看著他們在做什麼,此時此刻,我雖然知道,我必須把我的褲子穿起來,但是,我還是沒穿上我的褲子,繼續拿在手上。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兩個女子正要做的事情吸引,無法顧及「穿褲子」這件事情。

 

其中一個女子在台子上,舖上一塊彩色的布,整個色塊組合,很像一個台灣地圖,但是,好像又不是地圖。這位女子指著布面上的某些區塊,對另一個女子解說,就像老師在教導學生那樣。女子只要一指某個區塊,那個區塊就會亮起來,像是燈泡點亮了一樣。

 

我在旁邊很讚嘆的想:「哇!原來還有這麼奇妙而純淨的東西,我都沒學過,這真的好讚喔!閃閃發亮,好美啊!」

 

但是,心裡有個疑問,為什麼廁所是最乾淨的地方呢?

然而,夢就這樣醒了。

 

 


 

 

FB上有人要求解夢,我就來試試,但是,唉唷,我真的不會解夢。

 

硬要解的話,我會這樣解讀我自己的夢。

 

以前夢到廁所,總是與下面這幾種狀況連結:

 

 

 

1. 我很想上廁所,非常非常急,可是,總是找不到廁所。

 

2. 廁所非常骯髒,使我很難受,可是,又很想上廁所,不知所措。

 

3. 去上廁所的時候,旁邊有人,我沒辦法上廁所。或是覺得很難堪,被看見自己的赤裸。

 

4. 廁所裡面糞便亂流,非常噁心。

 

 

 

也許,真的與「慾望」有關,過去這些夢,是我想要做一些事情,但是,我覺得我做不到,我沒辦法做。但是,也可能與內在陰影有關,我感覺自己是糟糕的、醜陋的、無力的,卻無法擺脫自己,那種尷尬、手足無措、無法與自己和平相處的心情,在夢裡展露無遺。

 

 

 

然而,這一次的夢裡,廁所是「最乾淨的地方」,連便器都是閃閃發亮的精緻銅杯。而且,我本來以為我想要上廁所,試著上了一下,卻發現我其實沒有多少尿意,也沒排出多少,就決定結束。

 

 

 

如果排泄物代表我內在的陰影、黑暗,像毒素一樣需要排解出來,那麼這次的夢裡,明顯的在講,我以為我還有東西需要排解、需要面對,但是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多,現在即使需要排毒,也不像以前那樣的排山倒海,而是更細緻更精微的覺察與調整。就像你要很細緻把尿,尿在很小的銅杯裡一樣。

 

 

 

拿著還沒穿的外褲,卻還一直讓人進入廁所。我聯想到的是,即使我現在練習不足,無論是占星、塔羅或是SRT,都有一種雖然會,但還不夠的感覺,但是,我依然可以不斷接個案或開課,那是沒有問題的。也就是說,我雖然還少穿了外褲,意即我還有許多必須學習,必須加強的,但是,來的每一個人都不覺得這是問題,因為這個廁所已經變成「最乾淨的地方」,是個適合上課學習的地方了。

 

 

 

夢中的我,也不覺得沒穿外褲,有什麼問題,雖然知道總有一天要穿上外褲,但是,目前並不影響,我也不覺得尷尬或羞愧。我的注意力已經沒有集中在羞愧與尷尬上了,我的注意力集中在「原來有這麼美好純淨的工具」上了。

 

 

 

而且,我對要進來廁所的人誠實告知,我還沒穿外褲,你們現在不適合進來。但是,想進來的人,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,完全不在意我的外褲問題,到最後連我自己都不覺得穿不穿外褲是問題了,有一種「現在我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那發光的工具上了,沒空穿外褲,有空再穿就好」的心情。

 

 

 

那就像我現在,占星、塔羅、SRT,每一種都在進行中,都非常有趣,我必須先投身其中去「做」,然後在其中的空檔讀書,好加強自己對這些事物的理解,並與我實際去做所經驗到的互相印證。

 

 

 

所以,我想,這個夢在反映我目前的現實狀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