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的課程第四級次進入綠寶石之光開始,我的冥想方式有了一些些變化。我開始在放空冥想的過程中,有一些意念、話語浮現出來,有時候是提醒我一些我個人需要做的事情,那些事情很可能是生活瑣事,卻是我若去完成,我會感覺很舒服的事情。當提醒的事件還不算多的時候,我會先在心裡記下來,等冥想結束後,再寫在日記本裡,並時時翻閱,檢查還有哪些事情沒有完成,盡力去完成。

 

到了紫色之光時,漸漸的變成一段文字,因為訊息長了一點,我發現當訊息一開始出現,我若沒有立刻紀錄下來,等到整段冥想結束,我大概已經忘掉70%了。於是,我開始變成只要有訊息出現,我就立刻張開眼睛,開始把訊息寫下來。越寫會越多,有一天,我恍然大悟,原來這是自由書寫。我常常會寫完一則訊息後,只要我設定的音樂還沒結束,我就會繼續閉上眼睛冥想,有時候,會接著出現第二段訊息。

 

但是,我對於這些訊息,有一些困惑,我根本不知道這些訊息是真是假。比如說,我今天收到關於水晶的教導,訊息這麼說:

 

「每一顆水晶的振動都是不同的,那是因為每一顆水晶內部的冰裂形狀都不一樣,因此,能量也循著不同的路徑流動,當能量流動到你握著水晶的手上時,你就會感受到不同的能量振動。只是這種振動的差異非常微小精緻,如果你不夠安靜或不夠放空、不夠專注,你就會錯過每一顆水晶不同的振動。當然,這也關係到你碰觸過多少水晶,經驗值也會讓你更能分辨不同。那樣的不同,也就是每一顆水晶的獨特性,即使同樣都是紫水晶柱,都會因為這樣的差異,而有了不同的個別性。

 

你在水晶店裡,有時候之所以無法感知到水晶的振動,是因為你太緊張,你太在意別人可能投射來的眼光,因此,你無法在當下靜心,也就無法感受到水晶細微的振動。你看看你今天買的紫水晶柱,在店裡你憑著對顏色的喜好買下這顆水晶,當時心裡有點疑惑。但是,你剛才握在手裡,是不是感受到震動?你放在眉心輪處冥想時,是不是感到一股熱熱的能量進入眉心?由於你是個會過度緊張的人,所以,以後去買水晶,就當做抽塔羅牌,抽到哪一顆就買哪一顆吧!這個世界,沒有什麼是錯誤的選擇,別擔心。」

 

像這樣的教導,當然大部分我是可以接受的,但是,我不知道關於冰裂紋與能量流動之間的關係,是不是正確的。放在其他訊息上來講也一樣,有一些類似「冰裂紋與能量的關係」這類我本來毫無所知的知識,究竟是鬼扯還是真的,我實在很難判定,我很希望可以找到什麼文件、根據來證實這些訊息。

 

於是,我詢問上師,我這樣收訊息倒底是有沒有問題?為求有可以印證的回答,我抽了禪卡,結果,抽到了「精疲力竭」這張卡。一看到這張卡,我覺得跟我的問題一點關係都沒有,又抽了第二張,還是沒感覺,就又抽了第三張控制。我突然覺得上師在罵人說,第一張就是答案了,你還硬要抽兩張、三張,你是一定要找到自己設定的答案不可嗎?你這個控制狂。

 

所以,我把第二張、第三張收起來,認真去看「精疲力竭」這張牌。

 禪卡 - 精疲力竭  

我感覺這張牌對我說的話是這樣的:

 

「你為什麼總以為任何一件事情,都必須付出很多努力、很多小心求證、很多心力、且必須一歩歩去累積知識或什麼,然後才能理解、才能得到?你這樣不累嗎?有一些事情是,你只要放輕鬆,什麼都不做的時候,就會得到,比如說,收訊息就是這一類的事情。

 

沒有誰規定,訊息要用什麼方式傳達給你,什麼都有可能,你無法做任何準備,或打好什麼基礎,你唯一需要做的是放鬆,把自己丟進『未知』,就是因為你本來不知道,才需要告訴你,如果你本來已經知道了,還需要浪費力氣透過傳遞訊息來跟你說嗎?

 

你這樣搞,只是累死你自己而已。」

 

很好,淺顯易懂,我不要繼續鑽牛角尖了,就把訊息寫在日記本上吧!當作我個人的訊息就好,只要我收到的訊息,不會拿去禍害其他人,我想,應該也沒什麼問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