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)

 

上一周綠寶石之光開始的第一天,就在我讀著課文時,心裡就浮現一個想法:「這個星期的綠寶石之光,會毫無進展,會完全停滯,你需要在綠寶石之光中,再多停留一個禮拜。」我對這個念頭,毫無頭緒,我明明讀著課文,還挺有感覺的,怎麼會有「會完全停滯」的想法呢?

 

隨著一天天過去,每天心裡都有一個感覺是:「綠寶石之光是停滯的,沒有運作的。」因為那個感覺很強烈,即使感到莫名其妙,還是決定這個禮拜再來一次,反正也沒什麼損失。

 

沒想到的是,果然再來一次,跟上星期的感受截然不同。我很難形容那個不同,但是,我裡面很清楚知道,終於開始運作了,終於往前走了。冥想中,出現一些訊息時,也不斷被催促要紀錄下來。那些訊息都是一些小事情,一些我當下立刻就可以採取的行動。

 

讓我比較覺得有意思的是,這些催促打破了我對冥想的限制性想法。我以為冥想要完全安靜、閉上眼睛、完全不可以被中斷。可是,由於有這些催促,我不得不先張開眼睛,寫下剛才出現的念頭,然後,再閉上眼睛,繼續接收接下來的念頭。這讓我體驗到兩種狀態,閉上眼睛,很像作夢狀態,沒有在張開眼睛那剎那,紀錄下剛才作夢狀態想到的內容的話,下一秒就會忘記。張開眼睛,就是回到現實世界,閉上眼睛就是進入作夢狀態。這兩個狀態,竟然可以這樣清醒的交換著,覺得很妙。

 

於是,這幾天,我有了被滿足的感覺。我覺得,我終於可以往前走,下個星期可望進入紫色之光了。但是,我究竟是如何被滿足的,我實在不太清楚。

 

()

 

「我們感受到你們有著自己無法學遍一切知識的恐懼,有著害怕面對呈現在你們面前的功課的恐懼,有著對自己在圓滿成就之前所必須經歷的考驗感到恐懼。將這些恐懼都釋放到光中。不要以別人的能力來批判自己,因為偉大的教師是那些默默放光的人。

 

要成為一個偉大的教師,你們必須知道如何在沉默中宣說智慧。你不是向別人展示一切你所知的,因為向不能理解的人講述智慧,嚴重地妨礙了學習的過程。因此,淨光兄弟的上師們,給予你們的教導僅限於你們能接受的,所能融合的,所能吸收的。」

 

「無法學遍一切知識的恐懼」,是我這兩個星期重複出現的主題。因為發現有太多好書需要閱讀,可是,我一天並沒有48小時。加上許多好書是原文書,我實在也沒那麼強的實力,去啃那麼多神秘學原文書。另一方面是,這世界上有那麼多有趣的事物,我根本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學完。光是讀占星與塔羅的書,就足以耗掉許多時間,甚至可能會耗掉我的餘生,更何況還有水晶知識、靈擺、易經、SRT……….等等等等,我確實有那麼一點點慌張起來。

 

但是,當我這星期重讀課文的這個段落時,突然有一個想法跑進來:

 

不要擔心或是恐懼,不要用你的線性想法去思考學習。你以為必須讀完一本又一本的書,才能累積知識與理解?事實並非如此,如果你真的需要,那麼那些知識與理解,可以用一種你無法想像的方式,進入你的頭腦、你的心,這樣的事情可以在一秒鐘的瞬間發生,那一秒鐘,也許勝過你擁有一百本書。所以,放掉你對學習的限制性想法,然後,你才有空間去接收瞬間的大量理解與領悟。

 

反過來,從另一個身分來講,你也不用擔心你無法把你所了解的一切教導出去,教導不是透過你說出去的話,跟隨你學習的人,是透過你整個人的展現在學習,即使是你以為必須要用語言來傳達的知識性內容,也不一定要用文字或語言傳達出去。

 

總之,放心,該學習的,你必然當學得到。你該教導出去的,也必然會傳達出去。

放掉你對學習與教導的僵硬想法,然後,就會像大水管被打通了一樣,只要你有需要,你只要放鬆,智慧與知識會宛如海水一般,整個湧進來。

 

後來,我正好正在閱讀一本談水晶療癒的書,讀到紫水晶的功用時,談到的內容幾乎完整印證了以上的念頭。於是,我想,當生活中不斷出現相同訊息時,顯然對我就是重要而真實的訊息。

 

()

 

我的綠寶石之光,還剩下兩天。

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