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奈霍克先生:

 

    當一個人想要尋找天使,卻反而找到惡魔時,該怎麼辦?

    我想要透過我的實驗,驅逐我靈魂的陰暗,可是,我卻解放了這些陰暗,他們把我變成某種邪惡的東西。後來,我欺騙我自己,相信我可以控制整個狀況,確實,一開始我確實還可以控制,可是,現在,我發現沒有藥水,我還是必須去壓抑這頭野獸,它控制了我,而且,我所需要的藥水中,那稀有的成分快用完了。我該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亨利˙傑克

 

親愛的傑克先生:

 

    謝謝你在這麼困難的時刻,來找我解讀。我為你做了以下的牌陣,來看看我能給你什麼樣的建議。

 

  1. 1.      什麼可以幫助你?聖杯3。
  2. 2.      什麼在阻礙你?錢幣7逆位。
  3. 3.      下一歩的建議。大牌3 皇后。

 

聖杯3顯示,你朋友的支持,可以給你很大的協助。你有沒有朋友,是可以談心的呢?你會讓他們幫助你嗎?也許他們可以給你有用的建議,或是提供不同的觀點,使你可以更有效率的評估你現在的狀況。

 

逆位錢幣7指出你抗拒重新評估你的情況。看來你已經決定好,你要採取什麼行動了,你現在已經下定決心了。可是,缺乏彈性會使你無法找到最佳解決之道。這張牌強化了前一張牌關於尋求朋友建議的訊息。有時候,錢幣7也代表著先前的播種,現在可以收割了。可是,現在是逆位牌,代表著你勞力的果實是苦澀的。有可能你的錯誤,決定了後果,即使你是帶著好的意圖去做也一樣。

 

皇后牌是一張愛與滋養的牌。在這裡,我看見這張牌在鼓勵你,去多愛自己、多滋養自己一些。你對自己太過嚴厲了,也許你認為是你犯的錯誤,導致你現在的情況,也因此你才不願意找朋友幫忙。也許,在你裡面那一頭想控制你的野獸,是被你的「不愛自己」餵養出來的,或是也許那頭野獸,其實就是你自己的「自我厭惡」。無論如何,這張牌說的是,解決的方式並不在於你的藥水,而是在你的心裡,以及你愛自己的能力。

 

謝謝你讓我為你解讀,希望這次的解讀對你有幫助。

 

祝幸運

奈特霍克

 

作者在後面的comments提到,在解第三張牌時,他有卡住一下子,不知道怎麼在這個故事中,解釋皇后牌。於是,他停了下來,做了點冥想,結果,答案就出現了。

 

在為個案解牌時,也常常會有這種突然卡住的時刻,會覺得那張牌放不進去眼前這個故事的脈絡裡。但是,有時候只是因為我們被自己的心智思考給框限住,會以為照道理應該給OOXX建議,可是眼前這張牌完全跟OOXX無關,於是,一時之間會想不出來如何解讀。

 

可是,當稍微放空自己,讓訊息自己進來,就會看見那張牌獨特的觀點,這時候,自己也會很嗨,會覺得,哇,原來還可以這樣看事情,連解讀者自己本人都會感到驚訝。

 

不過,作者最後說,如果化身博是真的有機會,做一次塔羅牌占卜,也給了他皇后牌的建議,他認為,化身博士應該也還是會忽略這個建議。

 

真的,可能性很高,我也這麼覺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