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裡的人,都穿著古代的衣服,我分不清楚是哪一個朝代,總之,都是長長的裙掛。而且,夢中的地點像是在宮廷裡,我是屬於皇帝的財產。

 

夢中,皇帝正在一個大廳裡,與某個外國派來的將領談話。皇帝的妃嬪們與隨身服侍的宮女們,都在大廳後方的隔間裡,她們並不能出來與外人見面。皇帝似乎正與這位將領在協商,要簽定某個和平協定之類,皇帝這一方是戰敗國,皇帝必須答應對方的某些條件,協議才能達成。

 

這時候,皇帝下了一道命令,我被要求進入大廳。我是皇帝的其中一個妃嬪,頭上綁著髮髻,還插著許多髮簪。我心裡知道,我是和平協定的條件之一,我將被送去對方的國家裡。

 

我來到皇帝身邊,背對著對方的將領。皇帝要我更靠近他一點,我走的更近,與皇帝面對面,皇帝要我低下頭,他伸手拔出我頭上的一個髮簪。很妙的是,本來是髮簪,拿在皇帝手上,一展開,竟然變成一面圓形的鏡子,直徑有十幾公分大的鏡子。

 

皇帝把鏡子放在他面前的一個小圓桌上,意圖要把鏡子敲碎交給我。皇帝的意思是說,鏡子敲碎,代表著「破鏡難圓」,也就是說,我這趟出去,是再也不可能回來故鄉,也不可能再見到皇帝了,要我抱著與親人永別的心情離開,不要有任何僥倖的心態。

 

唉,我心裡想著,好好一面鏡子,你也不必真的敲碎,這些話用說的就好。不然你敲碎了,就算還給我,也是壞掉的東西了,可是這卻是皇帝給的東西,我是丟掉好,還是不丟的好呢?

 

再說,我在哪個國家的皇宮當妃嬪,真的沒差啊!基本上,都是跟親人永別了啊!

 

夢,就到這裡,我就醒了。

半夜醒來的我,想著,或許,我某一世真的是某個皇帝的妃子呢!不過,看來是跟皇帝沒什麼感情的妃子,只當作一份工作在做而已,似乎也沒什麼想要爭名奪利,當然也沒什麼報效國家的念頭,總之,就是換個老闆工作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