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一個很像兒童樂園的地方,這裡的軌道汽車跟兒童樂園不同,兒童樂園的軌道汽車全部都是在平面上,順著軌道繞圈圈,繞一圈就算坐完了。這裡的軌道汽車會有向雲霄飛車那種上坡、下坡,只是坡度沒有那麼陡,是學齡前小孩坐都不會害怕也不會危險的那種坡度,會有隧道、橋樑、水池、彎曲的道路。比兒童樂園的好玩很多倍。

 

夢中的我是個大人,顯然是在非假日前往,軌道汽車空空的,我上了其中一節車廂,來回總共坐了兩趟。我知道這是給小孩坐的,但是,我想,這車子的動力顯然載得動我。

 

下一瞬間,似乎來到了另一個假日,我又來到軌道汽車這裡。車子上坐滿了小孩,我也跟著上了其中一節車廂。入口處的服務人員還問我:「你確定你坐上去沒問題?」我回答:「沒問題啦!我前兩天來,都坐了兩趟了。」

 

沒想到,這列軌道汽車一起步就顯得很吃力。夢裡,我還把腳踩在地上,想要協助推動車子。坐我後面的一個胖胖小男生,也學我伸出腳要幫忙出力,但是,軌道旁是泥土地,似乎因為下了幾天雨,地上泥濘不堪,踩下去會像踩進沼澤裡一一樣。我出聲阻止小男生學我,不過,小男生已經踩了幾腳了。

 

接下來,車子進入隧道,而且是爬坡,車子顯然更加吃力。我更用力推著車子,要想辦法讓車子抵達頂點。這時候,我看到軌道旁站著一個男子跟一個小女孩,男子對我說:「嘿,我已經下車了,車子應該可以載得動了。妳也下車吧!」我這才發現,原來這列軌道汽車上面,還坐了另一個大人,並不是只有我一個。

 

小女孩揮著手,很興奮的要我從坡頂下來。

軌道汽車上了坡頂之後,我就放手,並從車廂上跳了下來,從坡頂往下滑到男子與小女孩身邊,我們準備從那裡的出口走出去。

 

夢裡的我,有一些結論:我是個大人,是不該去玩小孩的軌道汽車。一方面軌道汽車載重不足,太多大人在上面,軌道汽車拉不動,結果累到我們這些大人要幫忙推車,未免太累。大人應該到大人的遊樂場,去玩大人的遊戲。

 

這個夢是不是在告訴我,是時候,我該從孩子般的天真畢業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