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自http://touchdrawing.com/ecard-form/?gallery=81&image=http://touchdrawing.com/wp/wp-content/gallery/ecards-soulcards2/sc064.png

 

突然之間,我看見了。

嘴角忍不住彎出了弧度,眼睛裡閃現領悟的光芒。

宛如第三眼開出了一朵花,芳香、美好,生命重新展開,從心展開。

 

這種領悟的快樂,是因為我看見了我自己。

原來我只需要做我自己,我就是這世界最美麗、最獨特的花朵。我的意思不是去跟別的花比較,而是我知道我是獨一無二的創作,是最完美的,就像其他任何一朵花的完美一樣。所有的受造物都一樣完美,卻也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

我懂了,我是一個極度內向的人。

寧願一個人窩在家裡讀一整天書,一句話也不說,也不願意參加一群人的聚會。我寧願跟貓說話,都不想跟人說話。

這就是我,我不再需要去迎合集體意識,擔心被貼上負面標籤,比如孤僻、不合群。

 

我可以悠然看著自己,在群體中不說話,獨自看著窗外,再回頭微笑著看著大家的閒聊。我知道我不可能是開話題的那個人,也不是那個會接著話頭往下說的人,我可以安然的靜默觀看,不需要逼自己跟著聊天。

 

但是,我也知道,我的語言能力是用在療癒別人上面,做個案時,我可以滔滔不絕說上四個小時,然後回到家筋疲力盡,癱在椅子上,只剩下看影集的力氣。

 

我懂了,我只針對那些我感興趣的事情,我才有話要說。就像對個案,訊息不斷流過我心裡,不說幾乎不可能。但是,我沒辦法去閒聊拉業務。

 

所以,我知道我可以活的很自在。

我可以接受那個很像自閉症小孩的我,同時又是個在做個案時,活潑多話到嚇死人的我。我可以同時接受我的兩個面向,不需要捨去任何一個,也不需要逼自己只做其中一個。

 

當我領悟到上面這些事情時,當我了解我有很多面向,而我可以跟我自己的每個面向和平相處時,我的快樂,如果當下幫我的臉部拍一張照片,我想就會像是這張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